泾河大队邀请消防安全文创作品获奖者来队开展交流体验活动

      为大力推进消防志愿者队伍建设,进一步巩固校园消防安全宣传成效,构建全社会关注消防的良好格局,推动消防安全教育再上新台阶。9月26日,泾河新城消防救援大队邀请泾河新城教育卫体局负责人和泾河新城2021年度消防安全主题文创优秀作品获奖者、老师和及家长走进队站,学习消防知识,感受消防魅力。
      在交流座谈会中,大队宣传员宣读了《泾河新城2021年度消防安全主题文创作品获奖名单》,并邀请获奖者们对自己作品的创作背景进行介绍。随后,大队宣传员与新城教育卫体局负责人一起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并授予泾河新城消防志愿者徽章,鼓励他们积极参与消防,主动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新城教育卫体局负责人表示,本次消防主题文创作品征集活动,既是鼓励广大青少年学生自主学习、自我教育的有效形式,又是帮助青少年学生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的有效载体,对推动新城学校抓好新常态下的安全工作,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筑牢安全防线,保障校园安全具有重要意义,今后我们还要与消防大队紧密联系,多组织此类活动,让更多的学生参与进来。
      座谈结束后,获奖者参观了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和消防队站,宣传员首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师生们讲解了灭火器等常见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借助VR火灾逃生体验、灭火器模拟灭火、灭火救援服试穿等模拟体验,获奖者与消防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在“校外辅导员”的带领下,获奖者参观了消防车辆、各类消防器材装备及文体活动库室,指战员还现场教大家叠“豆腐块”,获奖者一个劲的称赞,纷纷向消防员叔叔竖起大拇指。通过这一堂生动而难忘的消防体验课,既让获奖者能“零距离”体验学习,又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消防文化,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了消防知识,增强了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同时通过对消防员生活的深入了解,让获奖者体会到消防员的艰辛、勇敢的品质。
      活动结束后,获奖者表示此行收获良多,在今后学习生活中,一定将所学的消防安全知识传递给身边的人。下一步,泾河大队将继续开展消防志愿者系列活动,宣传普及消防安全常识,让更多的人都能关注消防、重视消防、支持消防,在增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的同时,也为构建辖区消防安全增添了一道屏障。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