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庄村文明实践站开展“非遗在乡村”花馍制作技艺传承活动

      为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激发村民对传统技艺的喜爱,丰富村民业余生活,共建新时代文明新农村。
      10月10日,高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了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继承人,中国民协会员,陕西省民协会员,王娟。
      她的作品在省级比赛中荣获多个一等奖。作品并被央视等主流媒体报道。
      王娟同志通过现场教学,向村民们展示了制作方法,活动20余人参加。
      揉、搓、捏、拽、剪,再借助梳子等小工具,一块块柔软的面团在村民的手中变身为造型各异的创意花馍。
      村民志愿者们把对生活的美好祝福和憧憬都融入到作品中,大家捧着自己的作品一个个都乐开了花。高兴的说道,“以后我们的业余时间要多学习技能,以后还能多个就业渠道,这样日子过着才美!”
      此次活动不仅直观地体验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面食制作的乐趣,也让我们有了珍惜粮食,珍惜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意识,在学习中提升精神境界,汲取传统文化力量。
      把非遗文化融入到农村文明建设中,贯穿于农民生活的间隙,以提升就业本领,拓宽就业渠道,为村民增收致富创造条件,要以切实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为目的,让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持续有温度。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