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元宵节】烟花爆竹禁燃禁售倡议书

      亲爱的泾河新城广大居民朋友:

      大家好!每逢佳节来临,大家以燃放烟花爆竹的方式欢庆传统节日成了多年的习俗。烟花爆竹虽然能营造喜庆氛围,但会造成环境污染,甚至引发火灾,导致人员伤亡,严重危害大家人身财产安全。烟花爆竹属于易燃易爆品,很容易因运输、储存、使用不当极易造成火灾爆炸事故。同时,燃放烟花爆竹时会释放大量的颗粒物和硫化物等空气污染物,既影响了空气质量,又会危害人体健康。

      为了保护环境,守卫蓝天,守护居民人身安全和健康,泾河新城已发出《关于泾河新城全区域禁售、禁放烟花爆竹的公告》,请广大居民朋友认真学习,积极宣传,自觉遵守,发现违法销售、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及时向应急、公安等有关部门举报。保护环境,维护安全,人人有责。对于无视规定,私自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将依据《西安市销售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承担相应法律后果。

      时值新春佳节,为倡导新城低碳、文明新风,减少污染,杜绝火灾等事故的发生,努力营造文明、安全、健康、宜居的城市环境,积极响应市、区及新城全区域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的号召,泾河新城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倡议:

      1、从自身做起,拒绝燃放烟花爆竹,拒绝非法生产、运输、存储、寄递、销售、携带烟花爆竹,选择电子爆竹、喜庆音乐、鲜花等安全、环保的喜庆方式过节、办事。

      2、自觉宣传和传导禁放烟花爆竹的理念,教育、引导、劝阻家人、邻居和亲友,不燃放、不销售、不储存、不非法生产烟花爆竹。

      3、对燃放、非法生产、销售烟花爆竹等违法违规行为,要劝阻、举报,配合执法部门查处,共同坚决抵制。执法部门将为每个举报的市民朋友严格保密。

      4、广大党员干部以身作则,自觉带头不购买、不燃放烟花爆竹,积极倡议并带动身边的居民共同做好烟花爆竹禁燃禁售工作。

      5、通过微信等各类媒体积极传播拒绝烟花爆竹、倡导安全文明环保生活新理念,弘扬正能量,形成浓厚的禁燃禁放氛围。

      谁燃放烟花爆竹,谁就是在污染我们的空气、危害大家的健康!为了自己,为了家中的老人和小孩,为了子孙后代,请广大居民支持我们的倡议,为泾河新城的天更蓝、空气更清新,生活环境更优美贡献您的一份力量!

      

      泾河新城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2月20日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