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端午】浓情端午,泾河新城有你“好看”→

一年一端午,一岁一安康。

绿树浓荫里,端午意正浓。适逢小长假,正是外出近郊旅游好时节,又有谁能按捺住一颗浪漫之心,浪费掉这大好的假期之旅呢~

端午佳节期间,泾河新城各个景区纷纷奉上节日之礼,精彩活动应接不暇,让您的假日慢时光更加“燃酷”。趁着假期开启,赶快向泾河新城出发吧——

一,茯茶镇景区

茯茗茶摊、文化演艺、手做互动&美食……这么惬意舒适的地方哪里有?答案是,就在不远处的茯茶镇,端午节期间,这里推出“茯来福往,粽意与你”主题活动,青蛇舞蹈、端阳茯宴、非遗手作体验轮番亮相,让游客切身感受传统佳节的文化底蕴。

茅屋风车、小桥流水、众多精彩活动期待您前来打卡,青蛇舞蹈演绎,端阳茯宴,非遗手做...青砖黛瓦,共饮茯香。

又见青蛇~舞蹈演艺

提起端午节~白蛇青蛇的故事会不会勾起你的回忆~

这一次~茯茶镇致敬经典电影《青蛇》还原电影中独特的妆造及场景,打造出一副似真似假的仙境模样。

一个粉白萝裙,一个青绿绸衫,舞蹈演艺似幻似空,让你真的相信,世间曾有两个这么至情至性的妖精存在。

活动时间:

6月3日-6月5日

活动地点及场次:

13:30景区亲水栈道

14:30泾香桥

15:30景区亲水栈道

16:30金茯坊中心广场

端阳茯宴~文化重现

端阳佳节群贤同乐,恭贺良辰,茯茶镇中管弦丝竹,以娱宾主,茯茶&雄黄酒饮至酣畅,众人不免乘兴起舞,一群少年书生“趣、雅、狂”等众多人物性格呈现,纸扇飞舞,衣带涟涟,各位翩翩君子运用纸扇、茶杯及酒盏的变化,为游客展现出一副趣雅横生,风华正茂,挥斥方遒的景象。

活动时间:

6月3日-6月5日

活动地点及场次:

14:00民俗广场

15:00茯来花开民宿

16:00民俗广场

17:00金茯坊中心广场

非遗集市~手做体验

民俗糖人、非遗泥塑、杖头木偶、手工剪纸、蛋雕技艺、脸谱制作、手工制香、香包技艺、非遗漆艺、葫芦创艺~十种非遗体验让你充分感受到节气文化的魅力。

除此之外,端午假期凡是入住茯茶文化维景酒店的旅客,均可凭借房卡参与手作体验活动~香包、团扇、龙舟等传统手作现场DIY,每天限量200个~快快行动!

活动时间:

6月3日-6月5日

活动地点及场次:

非遗集市(全天进行)

景区亲水栈道廊亭区域

手做体验~14:30开始

茯茶文化维景酒店一楼咖啡吧对面

小茯茶摊~快饮展销

传统的茶店已经很常见了~茯茶镇的小茯茶摊您可以了解一下~让茯茶品饮更加便捷就看这里!!茯茶快饮,新茶品鉴~配合着近在咫尺的活动演绎(茶摊就在活动舞台旁哦)~这一次,让茯茶也年轻起来!!

活动时间:

6月3日-6月5日

活动地点及场次:

景区亲水栈道廊亭区域,全天进行

亲子互动~创意泡泡秀

孩子最爱的是什么?是泡泡!想要捕获孩子的心,互动泡泡秀可一定不能少~炎炎夏日,来一场和泡泡的约会~浪漫惬意!这个假期带上家人和孩子共赴这一场泡泡的盛会!

活动时间:

6月3日-6月5日

活动地点及场次:

直播间旁 13:50、14:50

茯来花开民宿15:50、16:50

二,乐华城景区

端午佳节,霓裳翩翩,舞狮助兴,国韵流芳。6月2日,泾河新城乐华恒业欢乐世界国潮大秀已然开启,“我们的节日·端午”泾河新城国潮文化周在这里热烈来袭,这是一场非遗节日与新潮中国风的新奇邂逅,要探寻端午节最别致的打开方式,不妨来这里一探究竟——

本次国潮文化周可以看见精致的古风妆造,新潮的舞台秀场,梦幻的彩虹泡泡……这些精彩绝伦的元素设计定能让前来大家流连忘返。

在历时7天的泾河新城国潮文化周中,主办方精心安排“乐华城·88℃温泉乐园”“今夏冲浪第一线·浪力全开大寻宝”“秦汉园·欢乐动物城”“亲子潮玩节”以及“Rainbow Bubble run彩虹泡泡跑”等特色文旅活动,还设有超大海洋球池、粉色沙滩等景观乐园供客打卡。

崇文塔举办“致敬国学·全民讲史记”活动,通过缅怀屈原,诵读离骚开启线上中华文化溯源之旅;

三,崇文塔景区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传统佳节,端午的历史来源是古时楚人为纪念缅怀爱国诗人屈原而形成的。端午节期间,崇文塔景区与周边学校合作举办缅怀屈原、诵读《离骚》的“致敬国学”活动,承续五一“全民讲史记”线上活动,开启一次中华文化溯源之旅。

一、活动时间:6月2日-6月5日

二、活动地点:崇文塔景区

三、活动主题:“诗咏志·诵离骚”

四、活动内容

(一)国学讲座

时间:6月2日

1、经典欣赏

(1)邀请老师向同学们讲述端午节的来源和习俗、屈原的生平和故事、《离骚》的创作背景和意义,表现屈原的爱国精神和忠贞耿介的高尚品质,对青少年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2)播放欣赏《九歌》等乐曲。

(3)播放《离骚》诵读视频。

2、经典诵诗

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身着汉服在崇文塔下一起诵读《离骚》的经典片段。

3、场馆参观

讲解员带领同学们参观“崇文国学馆”,学习国学知识,致敬国学经典。

(二)线上互动

时间:6月2日-6月5日

景区将在官方公众号与抖音账号发布端午节“致敬国学”主题推文,邀请粉丝共读《楚辞》,可以晒出自己的朗诵视频、摘抄书法、诵读感受等。小编将随机抽取5名幸运粉丝赠送精美礼品。

礼品详情:书法砚台、书法笔架、车载玩偶随机选一。

此外,除以上精彩大戏外,泾河新城泾河花海野趣花园营地还将举行“全民篝火狂欢安康祈福音乐会”,聆听传统文化的延绵之声;而在静安荟公园,配合消费购物,将推出“国风市集”“超燃酷夏疯狂年中庆活动”等活动,供游客乐享满减福利……

3天的假期不长

不够咱们五湖四海的浪荡

3天假期也不短

大可择一处离市区不远的地方

体验传统与时尚的精彩碰撞

与美景美食作伴

体验惬意慢生活

让我们收拾好行囊

一起向泾河新城出发吧~~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