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 以感恩之心赶超之志谱写陕西新篇争做西部示范

赵一德主持会议

7月30日,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陕西汉中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措施。省委书记赵一德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省上下深入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并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对陕西发展的殷切期望、对三秦人民的关怀厚爱。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文化建设和生态保护工作提出了新的重要要求,进一步赋予陕西新的使命,给全省上下以极强的思想指引、精神鼓舞、奋斗感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以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把习近平总书记为陕西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坚决扛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扎实推进重点文旅产业链提升行动,加快建设文化强省,守护好中华文脉,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贡献力量。要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认真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加强秦岭区域、黄河流域、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三北”工程项目区生态保护,抓好湿地生态系统的整体性保护和系统性修复,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快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推动美丽陕西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的一贯要求,要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深入推进发展方式、发展动力、发展领域、发展质量变革。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依托秦创原构建全域协同创新格局,建好西安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深化科技成果转化“三项改革”,依靠科技创新实现动力变革和动能转换。要加速构建具有陕西特质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念好能源“稳控转”三字经,深入实施产业链链长制,推进数字化赋能,推动传统产业向中高端挺进、优势产业向集群化跃进、未来产业向制高点突进、基础设施向现代化迈进。要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加快西安—咸阳一体化进程和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大力发展县域经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不断增强公共服务的均衡性可及性。要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高质量建设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提升开放平台能级,推进港产港贸港城融合发展,精准招商引资,拓展对内对外开放的空间纵深。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维护政治、经济金融、粮食能源、社会等各领域安全,做好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完善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部署,加快构建支撑有力的科技创新、现代化产业、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文化建设、生态保障、全域开放体系。要全力以赴干好当前工作,科学评估主题教育实效,深入扎实抓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等各项工作,结合开展“三个年”活动,冲刺三季度、奋战下半年,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