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get低碳生活的N种打开方式

今年7月10日至16日为第33个全国节能宣传周,7月12日为全国低碳日,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是“节能降碳,你我同行”,全国低碳日活动主题是“积极应对气候变化 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让我们一起从小事做起,全面践行低碳生活理念。

什么是“气候变化”?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中提到,“气候变化”指除在类似时期内所观测的气候的自然变异之外,由于直接或间接的人类活动改变了地球大气的组成而造成的气候变化。在这个定义中,“气候变化”特指人为因素造成的变化。

“气候变化”的原因是?

其主要是由于工业革命以来人类经济活动引起的变化。化石燃料燃烧和毁林、土地利用变化等人类活动所排放温室气体导致大气温室气体浓度大幅增加,温室效应增强,从而引起全球气候变暖。

滑动查看更多图片

“气候变化”的影响有哪些?

气候变化导致灾害性气候事件频发,冰川和积雪融化加速,水资源分布失衡,生物多样性受到威胁。气候变化还引起海平面上升,沿海地区遭受洪涝、风暴等自然灾害影响更为严重,小岛屿国家和沿海低洼地带甚至面临被淹没的威胁。气候变化对农、林、牧、渔等经济社会活动都会产生不利影响,加剧疾病传播,威胁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我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措施有哪些?

我国始终高度重视应对气候变化问题,实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战略,采取了调整产业结构、优化能源结构、节能提高能效、推进碳市场建设、增加森林碳汇等一系列措施。习近平总书记更是多次强调,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力争2030年前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

我们能为节能低碳做些什么呢?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