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秦岭,需要你的一份力量!

      莽莽云雾,巍巍高峰,秦岭合和南北、泽被天下,是我国的中央水塔,是中华民族的祖脉和中华文化的重要象征。当好秦岭生态卫士,让秦岭美景永驻、青山常在、绿水长流,至关重要!
      为了筑牢国家重要生态安全屏障,新修订的《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自2020年7月1日起施行,条例从管理体制、生态环境保护规划、自然资源保护、人文资源保护、开发建设活动的生态环境保护、保障措施、法律责任等方面,对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规范。
      《条例》明确了秦岭的保护范围,以及秦岭范围内禁止的一系列活动,下面这幅长图,让你一图读懂条例~
     (来源:西安检察)
      自然资源的发掘,打开了经济大门的钥匙。但经济发展的过程中,绝对不能忽略生态环境的保护。
      人类文明的发展,不应以破坏力作为创造力,不应以牺牲自然生态环境为代价。否则,终有一天会自食恶果:水污染、垃圾污染 、土壤污染、大气污染、水土流失、荒漠化……,破坏生态环境真正损害的,是人类自身的利益。
      守护好大秦岭,是西安责无旁贷的重大使命,更是每一位市民应尽的责任!保护我们的大秦岭,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出一份力,快快起行动起来吧!
      保护秦岭,刻不容缓
      1.保护环境 垃圾分类
      秦岭是国家重要的生态屏障,是中华民族的父亲山,也是西安旅游重要承载区域。
      在此,小编呼吁广大市民朋友,进山游玩儿时,不随手随地扔垃圾,减少污染;注意垃圾分类,提高垃圾回收利用率,变废为宝;减少使用塑料袋等难降解的材料,避免造成白色污染。不断提高我们爱护秦岭、保护秦岭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意识。一起争当保护秦岭的“卫士”!
      2.保护植被 禁止乱砍滥伐
      作为南北大陆地理分界线,秦岭对于我国的气候、自然、矿藏等方面具有重要的影响。
      同时,秦岭植物种类丰富,是天然的基因宝库。为我们人类及其他动物的生存、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保障。
      我们要减少使用一次性筷子和一次性纸杯,不乱砍滥伐;节约纸张以及卫生用纸,拒绝浪费;不要随意践踏草坪、攀折树枝和采摘花朵;在冬季干旱时期进山时,一定要注意预防森林山火。保护大秦岭的植被,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3.保护野生动物 禁止买卖
      秦岭素有“国家中央公园”之称,是重要生态屏障,是野生动植物的天然宝库。大熊猫、金丝猴、羚牛、朱鹮,这些珍稀品种的野生动物都在这里繁衍生息。
      目前,在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下,人们愈发明白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意义。拒绝食用野生动物的行为,保护生物多样性就是保护人类自身。
      我们要拒绝滥捕滥杀,革除滥食野味陋习。如果发现有人非法猎杀或者买卖野生动物制品及时举报!这座古老而美丽的峻岭,既是为中国保留一个天然的氧吧,也是在传承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传统文化。提高紧迫感,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我们才能离美丽中国的目标越来越近!
      保护秦岭,守卫自然,
      时不我待,间不容发!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