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落实省、市、新区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3月22日,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泾河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宏伟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泾河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吉炜涛主持开班式。

张宏伟从党的二十大的基本情况,习近平总书记四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省、市、新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会议精神和要求等方面,结合泾河新城工作实际,就如何抓好贯彻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

张宏伟指出,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新区党工委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和实际行动。新城上下要高度重视本次学习研讨,深刻认识“先学深学”对思想理念的引领性和实际工作的指导性作用,不断锤炼党性、提升能力,做到思想聚焦、举措聚焦、行动聚焦;在坚定发展信心、提升斗争本领的同时,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城落地生根,以发展实绩检验学习成效。

张宏伟要求,要坚持强政治、提站位,切实把坚定党的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与党同心同德,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严守戒心,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坚持读原著、悟原理,切实把持之以恒抓学习作为最佳提升路径,坚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四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一体联动学习,知其言、知其义,在学习中找方向、找对策、找方法,确保学习和实践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不断明思路、明政策、明举措,切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在推动新城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

张宏伟强调,当前,泾河新城正处于滚石上山、持续发力的关键时期,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是重中之重。新城上下要坚持抓发展、勇争先,切实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最强职责担当。紧盯隆基、创维、陕煤等重大项目,坚持项目为先、实干奋进,争分夺秒抓落地、抓投产,一步一个脚印,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度、出成效;抢抓西安北跨战略新机遇,不断强化落实新城“招优引创”“招名引特”总体招商思路,紧密围绕光伏、智能家居、茯茶三大产业,全力建设光伏泾河、智慧泾河、钢琴泾河、服务泾河、休闲泾河、品位泾河;要严格落实省委“营商环境突破年”相关要求,狠抓突破,大力发扬“勤快严实精细”的工作作风,努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同时,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的关系,不断提升各领域风险化解和安全工作水平,为新城未来发展保驾护航。

在当天开班的专题讲座上,陕西省委党校科社教研部主任、教授张进蒙,陕西省委党校经济学教授马红光分别结合自己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为培训班学员进行了《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动实践及强国战略》专题授课。专题辅导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内容丰富、紧贴实际,对更好地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本次专题研讨班为期3天,采取主题辅导、专题讲座、集中学习、分组交流、个人自学、网络学习等形式进行。

党委管委会中层干部,各直属国有企业班子成员,各驻新城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开班式。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