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

4月28日上午,省生态环境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传达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并开展集中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三次亲临陕西考察,对陕西的发展倾注深情关怀,对陕西的未来寄予殷切期望,给予我们强大的信心和鼓舞,成为引领我们奋勇前进的精神力量。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都对做好陕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每次都有新内涵、新要求,是我们做好陕西生态环保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要常学常新、常思常悟。近年来,我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以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为目标,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圆满完成了“十三五”目标任务,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这些成绩的取得,都是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科学指引的结果,也是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共同努力的结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努力推动陕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一要强化政治引领,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时刻牢记“国之大者”,持续抓好秦岭生态保护和陕南硫铁矿水质污染专项整治,以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的实际行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聚焦主责主业,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强汾渭平原大气污染防治协作,突出抓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开展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切实维护生态环境安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要主动服务大局,落实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的若干措施》。持续深化生态环境领域“放管服”改革,严格落实环评审批和监督执法两个正面清单,进一步下放行政审批许可权限,全力服务保障“六稳”“六保”。严把“两高”项目准入关口,扎实推进我省碳达峰碳中和工作。

四要持续改进作风,聚焦人民群众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作风,依法依规严格执法,切实维护好群众环境权益。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化何发理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持续不断巩固发展全系统向上向好的政治生态。

厅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厅级干部、核安全总工程师、总工程师,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以及厅机关各部门、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