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迈出新步伐 笃行不怠谱写新篇章

中国共产党西安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万物起始春意正浓,昂首阔步同赴新程,今日,中国共产党西安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西安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西安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回顾总结过去五年工作,科学确立未来五年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选举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和市纪委领导班子。这次党代会对于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全面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步伐,奋力谱写西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必将产生重大影响。

五年回首,感慨万千。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这五年,西安发展生机勃勃,迭代突破饱含张力。面对各种风险挑战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感恩奋进、砥砺前行,在科学谋划中促发展,在攻坚克难中求奋进,在抢抓机遇中办大事,综合实力显著增强,改革开放不断深化,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城市功能日益完善,文化建设扎实推进,民生保障更加有力,民主法治巩固发展,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如期完成,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这五年的发展实践充分证明:西安之所以能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气象新作为,最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定向,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科学指引,是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历届市委打下的坚实基础上,全市人民共同奋斗、撸起袖子干出来的,为我们加快追赶超越、推动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物质基础,拓展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

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奋进中铺陈;城市的荣光,更需要接续发力来铸就。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3次来陕考察并作出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陕西和西安的发展掌舵领航、把脉定向,为我们擘画了宏伟蓝图、赋予了时代使命、注入了强大动力、提供了根本遵循。今后五年,是西安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关键期、攻坚期、突破期,面临的历史机遇千载难逢,拥有的发展优势得天独厚,这是我们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底气所在、潜力所在、希望所在!

我们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对标对表贯通落实“五个扎实”“五项要求”“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重大要求,按照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打造高质量发展的西部经济强市、打造新动能强劲的国家创新名城、打造活力迸发的内陆改革开放高地、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打造彰显中华文明的世界人文之都、打造共享美好生活的宜居幸福西安“六个打造”,全力以赴抓好未来五年九项重点任务和今年九个方面重点工作,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把精力集中到想干事上、把责任体现在敢干事上、把能力展现到干成事上,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一年接着一年干,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跨过庄严的筑梦之门,踏上全新的时光之旅,机遇前所未有,挑战前所未有。当此之时,机遇之窗不允许我们放慢脚步,竞争态势不允许我们“躺平”懈怠。唯有永葆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才能让追梦的脚步更加铿锵。我们必须深刻把握西安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坚持以解放思想为先导,改革创新而不因循守旧,抢抓机遇而不错失良机,开拓进取而不固步自封,以思想之新、改革之勇、创新之力,充分释放发展潜力和强大动能,推动西安发展实现从量变、质变到裂变的跨越,在千帆竞发的区域竞争中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在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新征程上发轫远航!

时势催春早,发展逼人进。站在千年古都这块古老厚重的沃土上,因为有着壮美的山河、灿烂的文化、红色的基因,我们无比自豪、无比自信;脚踏现代西安这块活力四射的热土,因为有着领袖的嘱托、人民的期盼、时代的召唤,我们永远自励、永远自强。西安发展的接力棒业已交到手上。我们期待各位党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高度的责任担当,履行好光荣而神圣的使命职责,努力把大会开成一次高举旗帜、团结鼓劲、风清气正、继往开来的大会。我们坚信,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必将进一步激励鼓舞全市人民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全面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步伐,奋力谱写西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