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代表团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本报讯 (记者 秦骥 母家亮)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陕西代表团8日晚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全国人大代表胡和平、贺荣,省长、我省代表团副团长赵一德出席,省委书记、我省代表团团长刘国中主持并讲话。

代表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阐明了“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认识,深刻阐述了我国发展具有的5个方面战略性有利条件,深刻阐释了“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中华民族共同体理念,对确保粮食安全、完善社保体系等提出明确要求,就贯彻依法治军战略进一步作出部署,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大家表示,一定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历史自信、增强政治自觉,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干好本职工作,更加信心满怀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刘国中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与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学习理解,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效果上,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切实加强民族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部署,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主线和“纲”贯穿民族工作各领域全过程,用好我省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广泛开展“四史”宣传教育,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为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贡献陕西力量。

刘国中强调,要严格执行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落实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着力稳定耕地面积、提高粮食单产,依托杨凌“国家队”加强种业创新和良种良法推广,加快推进水利基础设施和节水灌溉工程建设,因地制宜推进农业机械化,搞好病虫害防治,提升绿色化生产水平,不断提高粮食和生猪等重要农产品生产能力,同时要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要织密社会保障安全网,积极发展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扩大失业、工伤、生育保险覆盖面,关心关爱特殊和困难群体。

刘国中强调,要大力支持驻陕部队落实依法治军战略、加强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深入开展双拥模范创建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的浓厚氛围。要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坚持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加强煤炭保供、电力外送等工作,加快推进煤化工产业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发展。要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常态化长效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昂扬向上的干事创业环境。

刘国中要求,要清醒认识我省本轮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出现疫情的地方要“快”字当头抓好“控”,迅速规范做好流调溯源、核酸筛查、隔离管控等工作,尽快把密接找彻底、控到位。其他地方要“严”字当头抓好“防”,把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得更紧更实,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