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中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 分析上半年经济形势安排部署抓落实工作

      7月16日,省长刘国中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分析上半年经济形势,安排部署抓落实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按照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争取全年取得更好“收成”。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统一部署,针对疫情形势变化及时调整经济策略,积极推进复工复产复学复市,各行各业逐步恢复正常,主要经济指标继续好于全国平均水平,经济运行呈现出总体稳步回暖、结构质量向优的良好态势。
      会议强调,下半年经济增长压力依然巨大、尚需持续发力。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全力以赴稳增长,持之以恒抓发展,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基本盘。要把稳工业作为稳增长的重中之重,全力优煤稳油扩气增电,逐行业、逐企业分析解决汽车、医药等非能工业存在问题,加快建筑业发展,夯实稳增长基础。要抓消费、扩内需,推进旅游、住宿、餐饮等尽快恢复增长,支持外贸企业出口转内销,全力保障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的畅通运转。要稳固农业发展,稳定秋粮播种面积,持续推进“3+X”产业发展,提高农产品加工转化率,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要加大重点项目建设力度,尽快开工一批“两新一重”项目,确保固定资产投资的稳步增长。要深化地方金融机构改革,促进金融与实体经济良性循环。
      会议强调,要全力稳就业,抓好全省劳动力“实名制”动态就业服务系统建设,扎实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千方百计促进重点群体就业。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彻底解决剩余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等突出问题,确保高质量完成剩余脱贫任务。要切实做好民生保障,解决好群众关心的教育、医疗等实际问题。要扎实做好防汛和安全生产,坚持生命至上,强化监测预防,严看死守,确保工作责任和措施落实到位、执行到位。
      会上,省发展改革委、省统计局、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文化和旅游厅,以及西安、宝鸡、榆林、安康等市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