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河新城融创风险管理有限公司被正式认定为西安市科技金融服务工作站

3月23日,西安市科学技术局、西安市财政局正式认定泾河新城产业发展集团下属泾河新城融创风险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产发融创公司”)为西安市科技金融服务工作站,并举行授牌仪式。

帮助2家入区科技企业获得融资授信1亿元,放款2400万元,授信、放款规模在各新城中排名第二……在刚刚过去的两个月里,泾河新城产发融创公司新建立的泾河新城科技金融服务工作站联合辖区多个部门,共同面向入区企业推出多项金融服务,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金融动力”。

建立企业金融档案 多渠道解决融资需求

年初以来,泾河新城科技金融服务工作站会同泾河新城财政金融部、西咸新区政务服务(泾河)中心等部门,通过电话摸排、实地走访等途径,建立辖区内304家科技企业档案库,全面摸底调查企业当前经营现状与融资需求,分行业、分类别对有融资需求的企业进行梳理,并针对不同银行特点,精准向合作金融机构推荐辖区内有融资需求的企业30余家,带着银行上门服务12家。

为进一步提升区域金融服务能力,优化金融营商环境,泾河新城不断扩大辖区金融机构数量,并开设“一站式”服务窗口。目前,融创公司联合西咸新区政务服务(泾河)中心已招引中国银行、泰康人寿、招商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入驻政务大厅,并设立金融服务专区,为辖区企业及个人全方位一站式提供金融服务,最大限度实现银企业务精准对接。

搭建政企沟通“桥梁” 助力企业普惠发展

2月13日,泾河新城科技金融服务工作站与西安市科技局、西安科技金融服务中心、泾河新城财政金融部、西咸新区秦创原创新驱动发展(泾河)工作部等多部门共同举办了泾河新城科技及金融服务政策介绍线上专场宣讲活动,累计吸引600余人次参与,100余家企业进入直播间观看直播。活动对泾河新城科技政策和金融服务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助力辖区科技企业最大程度受益于新出台的金融扶持政策。

“泾河新城科技金融服务工作站还通过科技金融政策宣传、金融产品创新、科技金融产品推广、科技金融培训等一系列措施,优化辖区金融服务方式,畅通辖区企业融资渠道,不断壮大泾河新城科技金融规模,促进区域科技企业高质量发展。”泾河新城产发融创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召开银企对接座谈 打破信息不对称壁垒

2月15日,泾河新城召开了科技金融政策宣讲暨银企对接座谈会,邀请了5家银行、2家股权投资机构以及30余家企业代表,围绕银企合作进行深入交流,针对辖区科技、金融服务、融资等政策作了现场宣讲。各金融机构详细介绍了银税贷、科技贷、知识产权质押贷等特色信贷产品,结合各家企业经营状况“对症下药”,表示将根据企业的经营行为特点和融资需求,设计特色金融产品,支持辖区内企业发展。

以此次银企座谈会为契机,泾河新城目前已有银行、证券、保险、融资租赁、担保等不同类型的金融机构20余家入库。“银企对接座谈会将有效促进政银企合作互信,打破政、银、企信息不对称壁垒,帮助有资金需求的企业更便捷、更快速地解决融资问题,推动区域经济与金融相互促进、双赢发展。”泾河新城财政金融部相关负责人说,“后续我们还将常态化建立与金融机构的合作关系,进一步协同相关部门完善辖区金融机构信息库。”

出台奖补政策

激励区域金融创新

近日,泾河新城科技金融服务工作联合泾河新城财政金融部,出台了《泾河新城秦创原金融加速器平台特色奖补政策试行办法》,最高累计补贴奖励将达到1000万元。“我们将通过加大对金融机构的招引奖励,促进辖区金融资源的聚集,进而促进辖区实体经济的发展,鼓励更多的金融人才落户泾河新城。”泾河新城财政金融部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为全面激励辖区金融创新,下一步,泾河新城科技金融服务工作站将持续优化科技企业全生命周期的金融服务,持续开展科技金融政策解读、企业融资培训、金融产品发布系列融资融智活动,推动区域科技金融要素集聚,赋能科技企业走上加速发展的“快车道”。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