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河新城5支队伍入选2023年度秦创原“科学家+工程师”队伍名单

近日,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2023年度秦创原“科学家+工程师”队伍入选名单。全省总计有300支队伍入选,其中泾河新城5支队伍入选。

此次泾河新城入选的5支队伍分别是:


西安聚能超导磁体科技有限公司——医用超导重离子加速器“科学家+工程师”队伍(西安交通大学)


西安聚能超导线材科技有限公司——无液氦超导线材批量化制备技术“科学家+工程师”队伍(西北工业大学)


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咸分公司——热场用3D针刺碳/碳复合材料提质增效关键技术及其产业化“科学家+工程师”队伍(西安工程大学)


西安华晟复材科技有限公司——基于自主可控的自动铺丝技术研究与应用“科学家+工程师”队伍(西安交通大学)


质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面向零碳物流运输的镁合金轻量化挂车开发“科学家+工程师”队伍(西安交通大学)

据了解,秦创原“科学家+工程师”队伍,是指以高校和科研院所专家人才(科学家)为核心,以企业工程技术人员等(工程师)协作为基础,以企业或高水平创新平台为依托,以攻克产业重大技术难题、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孵化科技企业为目的,形成科学家与工程师相对固定合作模式和工作机制的科研(产业)创新团队。

作为第二批入选我省秦创原“科学家+工程师”队伍的5支由泾河新城辖区企业组建的队伍,它们分别聚焦高端医疗装备、新材料和新能源等技术领域,是泾河新城现代科技发展中中坚力量的优秀代表。5家队伍同时入选,既是对泾河新城辖区企业在产品研发、技术创新、工艺改进等方面取得成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新城秦创原科研团队所有科研人员的认可和激励。

近年来,泾河新城坚定“西安北跨战略核心聚集区”发展定位,坚持“做最优生态环境、引最多优秀人才、聚最强高端产业”发展路径,全力打造西安市“科技创新新引擎、先进制造业新高地”、秦创原创新驱动先导区与两链融合“促进器”示范区,已有诸如隆基绿能、创维、华晟复材等一大批优秀的现代科技企业纷至沓来,在这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