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创原 | 高尔?一起认识下

平台经济厚植沃土,创业创新焕发活力

此前签约落户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的

高尔集团西安总部研发生产中心

作为新型科技产业聚集平台

将为开放合作、汇聚成势的泾河舞台

再添“平台经济”的新载体与新动能

因为梦想,所以“泾”彩

汇梦圆梦,就在泾河


高尔集团

西安总部研发生产中心

高尔集团由西安晨晖创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西安科迅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陕西高尔航空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等几个独立运营的公司组成。高尔集团历经20余年的发展,构建了包含:等离子3D打印、航空航天零部件的研发设计制造、航空电子、高性能金属零件、高效增材制造装备及技术等在内的产品体系,是一家集研发、集成、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新型民营军工科技产业集团。

高尔集团西安总部研发生产中心项目总投资15亿元人民币,总规划面积64亩,总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将建成集团总部、生产中心及科研中心,全力打造集交易展示、投资孵化、研究创新、产业集聚、技术服务、营销推广六大功能为一体的新型科技产业聚集平台。

陕西被誉为“中国第一军工大省”,是我国重要国防工业科研、设计、试验、生产基地。诸多中国军工“拳头”产品都诞生于三秦大地,历次国庆大阅兵所展示的新式武器装备的一半都是在陕西生产制造。陕西雄厚的军工资源优势,近年来也在军民融合发展创新大潮的推动下,转化为强大的产业竞争力,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驶入快车道。

在军民融合发展的大背景下,民企参与军工产业已是大势所趋,这也为陕西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将其雄厚的军工资源优势转化为强大的经济社会发展优势拓宽了路径。作为陕西民营军工科技企业的卓越代表,高尔集团是一家集研发、集成、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新型民营军工科技产业集团,业已构建了包含:等离子3D打印、航空航天零部件的研发设计制造、航空电子、高性能金属零件、高效增材制造装备及技术等在内的产品体系。以高尔集团的此番签约落户为契机,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也将着眼军民融合创新发展,全力打造“龙头企业带动、配套项目支撑、产业链条完整、行业竞争力较强”的新型科技产业集群。

由高尔集团在泾河新城投资建设的“高尔集团西安总部研发生产中心项目”,是集交易展示、投资孵化、研究创新、产业集聚、技术服务、营销推广六大功能为一体的新一代科技产业聚集平台。该项目平台,以自主可控技术为核心,通过打造典型应用场景示范,推动行业标准体系建设,搭建多方合作平台,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融合应用,持续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是泾河新城“平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典范代表。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数字经济的崛起与繁荣,赋予了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领域、新赛道”和“新动能、新优势”,正成为引领中国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平台经济”是数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高尔集团西安总部研发生产中心”项目将以“平台经济”建设为抓手,着眼于“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在工业互联网平台上的融合创新,紧紧围绕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以工业互联网技术助力制造业快速实现智能化转型升级,为我国由“制造大国”向“智造强国”跨越贡献智慧与力量。

平台经济厚植沃土,创业创新焕发活力!近年来,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坚定“西安北跨战略核心聚集区”的发展定位,坚持“做最优生态环境、引最多优秀人才、聚最强高端产业”的发展路径,以打造西安市“科技创新新引擎、先进制造业新高地”为抓手,紧紧围绕“千亿级光伏产业链、百亿级智能家居产业链、百亿级茯茶产业链”的梦想蓝图,着力建设开放合作的大平台、干事创业的大舞台、追赶超越的大擂台!

今日的泾河新城,发展环境优良、优质要素聚集、平台优势凸显,先后签约落地隆基、创维、陕煤研究院、丝路水务科创园等项目130余个,总投资额超2000余亿元。同时,引进各类科研院所近300家,引入各类高端人才1800余人,持续推动各类创新资源逐步汇聚成势!因为梦想,所以“泾”彩;汇梦圆梦,就在泾河!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