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河新城组织举办西咸新区2022年“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6月16日上午,由西咸新区安全生产委员会、泾河新城安全生产委员会主办的西咸新区2022年“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隆基绿能项目基地启动。泾河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吉炜涛,西咸新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孙海出席活动。

“有一种幸福叫安全……”朗朗上口的词句、铿锵有力的表达,本次活动在精彩的安全教育诗朗诵中拉开序幕,节目讲述着群众对安全稳定生活的向往,道出安全的深刻意义,让安全宣传直抵人心,使在场观众闻有所感,深有所思。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表示,一直以来,泾河新城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新城发展的首要任务。活动呼吁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不断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自觉对标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从而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充分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作为备受各方关注的省级重点项目,隆基绿能项目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开展了安全生产应急演练。演练中,负责人员严格依据安全检验流程,逐一排查各项施工环节,现场救援措施安排有序,各责任部门、人员联动配合,行动迅速,成功实现安全生产优化应急机制。

在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环节,现场人员踊跃参与、气氛热烈。各参会单位对宣传展示栏及经验现场进行学习观摩交流,为新城安全生产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激发了新灵感、提供了新思路。

让先进经验做法成为大家学习看齐的目标,切实把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此次活动的举办是泾河新城统筹做好发展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具体行动,对推进泾河新城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保障辖区高质量安全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