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河新城开展校园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消防进校园,安全伴我行,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应急自救能力,推动平安校园建设,5月27日,泾河新城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新城教育体育组深入泾河新城第二学校开展主题为“快乐迎接六一,消防一路童行”校园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400余名全校师生和消防志愿者参与活动,零距离接触消防、感受消防、学习消防。

在此次活动中,消防宣传员为学生们讲解了液压机动泵组、无齿锯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表演了灯泡上切钢丝、液压扩张器夹乒乓球等消防技能节目,精彩的表演引来同学们的阵阵尖叫和掌声。同时,消防宣传员根据初期火灾扑救常识,在活动现场仔细教授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鼓励师生们进行实操体验。同学们一个个跃跃欲试,争先恐后地上前体验,牢牢的将“提、拔、握、压”四字要领熟练掌握。

接着,在消防员的引领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54米登高平台消防车、举高喷射消防车以及消防宣传车。在消防宣传车上,同学们真切感受了一把“高科技”,通过体验模拟家庭消防隐患排查、观看3D消防器材展示、操作绳结训练等,认识并学习了各种消防器材和基础的消防知识。

随后,全校师生和消防志愿者在报告厅内举行了“浓浓书卷香,传递消防情”赠书仪式,新城教育体育组领导、消防大队大队长分别作了讲话,表示校园消防安全关系整个社会的和谐稳定,消防安全教育更要从娃娃抓起。大队还将专门购置的《小学生消防安全教育手册》赠予学校,希望将消防安全知识贯穿到中小学教育理念中去。

最后校外辅导员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校园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重点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火场逃生自救方法以及如何正确报火警等消防知识,并通过课堂小实验、“我问你答”等多种形式和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大家不停拍手叫好,将活动推向高潮。

此次活动意义深远,深刻地将“消防安全种子”播撒进同学们的心中,激发了师生们学消防、知消防、会消防的热情,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学校负责人表示,务必确保将今天的消防安全培训知识严格贯彻融入到今后的常态化课堂中,使每名学生切实掌握基本逃生知识和自防自救火灾应对能力,进一步营造了“人人受到宣传教育,人人增强防范意识,人人掌握基本常识”的良好校园消防安全环境。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