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不停歇 一起向未来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今天是正月初七,壬寅虎年开工第一天。结束了七天长假的勇毅坚守,迎来春阳萌动、万物生发的好时节,让我们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奋进不停歇,一起向未来。

冬奥梦交汇中国梦,这个春节,应急人始终在岗在位、脚步不停。面对高危行业领域不停产企业增多,文娱活动火热、室内活动增多、场所人员密集、雨雪天气较多、交通运输繁忙、疫情防控压力大等情况带来的新挑战,应急人主动靠前作为、细心督导服务、精准执法检查,用辛劳和付出保障北京冬奥会顺利举办、群众平安过节。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北京冬奥会正在进行,全国两会即将召开。奔跑在为党和人民守夜的逐梦路上,应急人更要铆足干劲、抖擞精神、一往无前。

节后历来是事故易发多发期,各类生产经营单位集中开工,不停产企业经长期运转风险增加,春运返程高峰遭遇雨雪天气,务必要紧盯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重大风险提前谋划、细处着眼、精准施策、精准拆弹,突出矿山、危化品、消防、道路和水上交通、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以及森林草原火灾、雨雪冰冻等防范应对,扎实细致查隐患、堵漏洞、强弱项。要分门别类划出极易导致事故的红线底线,对可能导致群死群伤、造成极为严重后果的重大风险,从最坏处准备,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防控。要时刻准备着,以“想在先”掌握主动权,以“做在前”打好主动仗,坚决扫除“看不到”的角落,避免发生“想不到”的事故。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