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安全防范,让百姓平安过年

春节,是中国人阖家团圆的传统节日;回家,是为着心中那份不舍的情感牵挂。伴随春运大幕开启,无数中国人奔向家的方向。抓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让百姓平安过年,让节日欢乐祥和,应急管理系统责无旁贷、使命重大。

让百姓平安过年,要做好安全风险防范应对。风险与挑战多是不速之客,更不按套路出牌,没有一叶知秋的预判,没有未雨绸缪的谋划,没有从蝴蝶翅膀振动中感知风暴的敏锐,就会在骤至的风险面前手足无措、顾此失彼。当前,能源保供压力大、生产经营建设繁忙、人流车流密集、灾害天气多发等风险叠加。要盯紧抓牢高风险矿山、油气储备基地、大型商业综合体等易造成群死群伤的重点单位、重点部位,做到心中有数、胸中有策、手里有招,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

让百姓平安过年,要坚决有力做好应急准备。历史与现实昭示人们,善于运用底线思维的方法,把困难估计得更充足些,立身最低点、争取最高值,做到有备无患、遇事不慌,有利于防控风险、行之久远。要提高应急值守标准,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和安全生产等专业救援队伍要提高勤务等级,在重点地区和场所前置力量装备,落实抗大震、抢大险准备措施,确保反应迅速、行动有力。

抓好当前安全风险防范,必然荆棘暗布,必然坎坷难行。居安思危、周密筹谋、防患未然,我们就能从容应对挑战、化解风险,让百姓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