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暨冬春季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强调
构建森林草原防灭火群防群治格局

本网讯 记者肖来朋报道 日前,陕西省政府召开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暨冬春季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研究分析冬春火情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副省长徐大彤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陕西省已进入防火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继续在重心下沉、关口前移、科学处置上下功夫,全力打好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和城市火灾防控攻坚战。要树牢风险意识,始终保持战备状态,在思想上保持高度戒备,在行动上坚决果断落实,牢牢守住安全红线。

会议强调,要抓好源头管控,认真组织开展火灾隐患大排查、防灭火设施物资储备大检查,着力筑牢第一道防线,把火灭在未燃之时。要抓好科学处置,立足打早、打小、打了,坚持把小火当大火灭,做到安全高效扑救,避免小火酿成大灾。要抓好责任落实,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责任,构建群防群治工作格局,打通防灭火“最后一公里”。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