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消防宣传月泾河大队迎来小朋友们参观学习

为积极营造“119”消防宣传月良好宣传氛围,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幼儿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使小朋友更直观地了解消防、认识消防,11月10日,阜西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泾河新城消防救援大队参观学习,零距离接触体验消防。陕西省电视台对此次活动进行全程直播。

活动中,大队宣传员首先带领小朋友们走进科普教育基地,通过简洁易懂的语言为孩子们宣讲了火灾的危害及校园、家庭常见的火灾隐患。结合宣教展品,大队宣传员就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如何安全疏散和逃生自救等基本消防常识进行生动讲解。叮嘱小朋友要从小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回家把学到的消防知识告诉自己的爸爸妈妈,注重消防安全,掌握使用灭火器等基本技能。讲解结束后,小朋友们来到互动体验区域,饶有兴趣地对消防标识识别区、火灾扑救体验区、VR逃生体验区等进行了亲身体验。

随后,在“校外辅导员”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参观了消防装备器材、车库及战斗班内务卫生,学习了叠“豆腐块”,特别是看到指战员把被子叠得方方正正、有棱有角,萌娃们表现得既兴奋又敬佩,都表示要向消防员叔叔学习,做个守纪律的好孩子。参观结束后,指战员为师生们表演了用无齿锯在灯泡上且钢丝、液压剪切钳夹乒乓球等节目,指战员敏捷的动作和娴熟的技能,赢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结束后,小朋友们在指战员的指导下登上了消防车,真正过了一把“消防瘾”。为了表达对消防员叔叔敬佩之情,小朋友们献上了《听我说谢谢你》等歌舞表演,并为叔叔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小礼物,感恩致敬每一位消防员,同时,幼儿园也为大队送上了锦旗。锦旗虽小,但凝聚着师生们对大队消防工作的肯定与支持。

此次活动使幼儿园师生在欢快愉悦的气氛中了解消防、学习消防、体会消防,是一堂生动的消防实践课。同时,活动也进一步增强了幼儿园师生对消防的认识了解,有效的宣传了消防知识,提高了小朋友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消防安全意识,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