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寒潮来袭 未来三天西安阴雨相间

今年下半年来最强寒潮来势汹汹,中央气象台于11月3日18时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这是今年来首个寒潮黄色预警。

11月4日起,我国将迎来下半年来最强寒潮,此轮寒潮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长、降温剧烈,部分地区还将出现较强雨雪天气。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受寒潮影响,11月4日08时至8日08时,我国自西北向东南将有一次大风降温天气过程,大部地区气温将先后下降8~10℃,西北、内蒙古大部、华北、黄淮、江淮西部、东北地区南部等地部分地区降幅可达12~14℃,局地16℃以上;并伴有4~6级偏北风、阵风7~8级;8日早晨最低气温0℃线位于山东中部、河南中部至四川北部一带,华南北部最低气温将降至10℃左右。

经综合研判和应急会商,中国气象局领导于11月3日18时30分签发命令,中国气象局办公室、减灾司、预报司、观测司,气象中心、气候中心、卫星中心、信息中心、数值预报中心、探测中心、公共服务中心、机关服务中心、宣传科普中心、气象报社、华风集团立即进入重大气象灾害(寒潮)Ⅲ级应急响应状态。相关省(区、市)气象局根据实际研判启动相应级别应急响应,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气象灾害应急响应工作流程做好各项工作,有重要情况及时报告中国气象局。

寒潮就要来了,你的羽绒服、棉裤等御寒衣物,准备好了吗?

西安市气象台预报,受短波槽影响,预计未来三日我市以阴雨相间天气为主。6日寒潮来袭,全市日平均气温下降8~10℃,局地12℃以上。7日和8日凌晨全市大部气温将降至0℃以下,出现霜冻,城区及北部区县最低温度-2~1℃,南部区县-3~-1℃,其中秦岭山区可达-8~-6℃。

据省气象台监测,今晨最低气温:陕北大部-2~6℃,最低吴起-2.1℃;关中大部1~11℃,西安城区11.2℃;陕南大部7~14℃。6日大范围寒潮到来后,日平均气温陕北、关中、陕南西部下降10~12℃,局地可达14℃以上,陕南东部下降8~10℃。

而所谓寒潮其实就是大家经常说起的寒流,它是冬季的一种灾害性天气,是指来自高纬度地区的寒冷空气,在特定的天气形势下迅速加强并向中低纬度地区侵入,造成沿途地区剧烈降温、大风和雨雪天气。这种冷空气南侵达到一定标准的就称为寒潮。寒潮是一种大范围的天气过程,在全国各地都可能发生,可以引发霜冻、冻害等多种自然灾害。

为应对此次大范围寒潮过程,省市气象部门也是提前4天发布了重要天气报告,提请相关部门提早做好防范准备,减少大风、降温天气对公众健康、农业、畜牧业等的不利影响,提醒公众注意防寒保暖,保障出行安全。微信朋友圈里不少市民还在翘首以盼,不知道“双十一”购买的御寒衣物和寒潮哪个先“收货”。

西安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阴天间多云。今天晚上:阴天。最高气温:19℃,最低气温:10℃,风向:东北风,风力:2级。明天白天:阴天转多云,11℃~20℃;明天晚上到06日白天:阴天转小雨,4℃~13℃。

省内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陕北晴天转多云,关中、陕南多云间阴天,陕南大部、秦岭山区有小雨或阵雨(0~2毫米)。今天晚上:陕北、关中阴天间多云,部分地方有小雨或阵雨,陕南阴天有小雨(0~5毫米)。

5日:陕北、关中阴天间多云,部分地方有小雨或阵雨,陕南阴天有小雨。

6日:全省阴天,陕北、关中西部雨夹雪或小雨转中到大雪,关中东部、陕南东部有小雨或雨夹雪,陕南西部有小到中雨或雨夹雪,其中秦巴山区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日平均气温陕北、关中、陕南西部下降10~12℃,局地可达14℃以上,陕南东部下降8~10℃。陕北、关中、陕南东部有6级左右偏北风,阵风可达8级以上,陕南西部有5~6级偏北风。

7日:陕北小雪转晴天,关中、陕南阴天。关中东部、陕南有小雪,秦巴山区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全省大部分地方有5~6级西北风,阵风可达7~8级。

8日:全省晴间多云。陕北中北部、关中北部部分地方有5~6级西北风,阵风可达7级。

9日:全省晴间多云。陕北、关中部分地方有5~6级西北风,阵风可达7级以上。

10日:全省多云间晴天。后期天气趋势(11月11日-11月13日):全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