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一德在调研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扭住大气污染等突出问题持续加力 推动美丽陕西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赵一德在调研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扭住大气污染等突出问题持续加力 推动美丽陕西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8月15日是全国生态日。省委书记赵一德到西安市、咸阳市调研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首个全国生态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同步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扭住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持续加力,铁腕推进以关中地区为重点的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推动美丽陕西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赵一德首先来到位于兴平市的陕西兴化集团,走进中控室察看环保设施运行监测情况,了解环境风险防范处置工作流程,检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发现问题整改进展,要求企业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整改措施,加大现有装置环保改造升级力度,同时要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守牢环保安全两条底线。在咸阳市秦都区秦汉混凝土有限公司,赵一德走进料仓区察看全封闭生产作业,了解新能源电动罐车应用等情况,勉励企业落实好各项环保措施,积极运用新技术新设备提升减排效果。在西北橡胶塑料研究设计院,赵一德了解企业环保投入和环保技术应用情况,鼓励企业把绿色低碳理念贯穿研发、生产全过程,持续降低能耗、减少污染,提升核心竞争力。在西安华润国际文化商业中心项目建设现场,赵一德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周边围挡、物料堆放覆盖、湿法作业等“六个百分百”措施,切实管控好工地扬尘。赵一德还走访了省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做好分析研判、工作调度、督导检查等工作,推动大气污染治理取得更大进展。

赵一德在座谈会上指出,全国生态日的设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对于深化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大众化传播、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具有重要意义。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以“双碳”工作为引领,持续推进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绿色低碳转型,不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为谱写陕西新篇、争做西部示范提供坚实支撑。要把蓝天保卫战作为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中之重,以关中地区为主战场,深入实施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协同打好减煤、抑尘、控车、治源、禁燃、增绿“组合拳”,抓好夏季臭氧污染防治和秋冬季重污染天气应对,持续优化调整产业、能源、交通运输等结构,下气力解决老百姓“家门口”的噪声、油烟、恶臭等突出问题,推动全省空气质量持续好转。要以全国生态日为契机,广泛开展生态文明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和推动者,形成人人、事事、时时、处处崇尚生态文明的良好社会氛围。

省领导方红卫、王琳、樊维斌,省直有关部门和咸阳市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