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七月征文选|党建引领,服务我先行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这是基于新时代党和国家建设成果所得出的历史结论,也包含着党对国家发展和政党建设的具体实践。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人民的选择,是历史的必然,是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各项目标任务的唯一正确之路。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初,就一直将党建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作为基层党组织,只有不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持续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才能以更加稳健的姿态踏上新征程,写好新答卷,做出新成绩。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征程展现新作为

“不忘初心,服务企业人才”,正是院士科技创业园发展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共同的心声。我们一直积极践行宗旨意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化服务理念,强化支部组织建设,创新“党建+”新路径,把党建工作和人才服务深度融合,倾力打造“益企惠才,服务先锋”党建品牌。

党建领航促发展,服务企业零距离

为更好的服务企业、人才,院士办党支部组建了一支以党员干部为主体的“人才服务专员”团队,践行“人才少跑路,专员多跑路”的服务理念,奔走忙碌于泾河新城,足迹踏遍了每一家企业,入企访问330余次,当好惠企政策的宣讲员,岗位推送的联络员,企业用工的推介员,生活保障的服务员,需求变化的调研员。党员干部们用热情周到的服务,生动诠释着“与企业人才心连心”的深刻内涵,为企业人才营造了宜商宜业的发展环境。

党旗所指,行动所向,人人争当服务先锋号

在党建的引领下,院士办全体党员干部时刻秉承服务企业、服务人才的宗旨,靠前服务,主动为企业人才排忧解难。聚焦住房保障,充分发挥企业与管委会之间的桥梁作用,快速梳理公租房申请程序,从资料准备、审批跟踪、选房、签订合同等各个环节全程提供代办服务,大幅压缩申办时间,协助区内重点企业高效申办人才住房,助力人才扎根泾河、安居乐业;聚焦子女教育,建立子女教育快速协调机制,开展走访摸底,建立需求台账,对接新城教育主管部门以最短的时间,最优的服务,协调人才子女入读区内优质学校,解决企业人才后顾之忧;聚焦交通出行,奔走大街小巷进行实地调研和现场踏勘,在新城主干道、企业、小区等人流量密集的点位投放美团共享单车,覆盖公共交通空白区域。急企业人才之所急,想企业人才之所想,第一时间开通崇文佳苑至西安北高铁站区间“泾彩巴士”惠企交通接驳专线,适时增加节假日和周末班次,优化调整运行时刻表,方便区内企业人才出行,打通企业、人才出行“最后一公里”;聚焦智慧化服务场景搭建,在重点企业和智造创新产业园设立“泾彩智慧园区”服务站。依托大数据智慧化平台,量身打造“服务礼包”,把服务窗口搬进园区,送到企业“家门口”,实现企业人才不出园区就地享受“一站式”智慧化服务。

每一个忙碌活跃在泾河新城的“人才服务专员”“服务先锋号”……作风过硬,敢闯敢为,服务高效,协作互助。我们有着共同的名字——院士科技创业园发展中心党支部党员干部队伍。我们每个人时刻谨记党旗下的宣誓,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冲锋在前、勤勉履职、担当尽责,努力发挥光和热,用心用情服务区内每一家企业、每一名人才。

龙马素有千里志,不待扬鞭自奋蹄。院士科技创业园发展中心党支部正在党建引领下加快创建机关示范党支部,坚决筑牢坚强堡垒,持续践行服务先锋,用实际行动吸引更多人才加入泾河、融入泾河、扎根泾河,与泾河共谋发展、共创未来。

(院士科技创业园发展中心员工 杨亚洲)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