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宣传进校园 上好“开学第一课”

为进一步提高校园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崇文小型消防救援站结合当前消防安全工作实际,进一步消除火灾隐患,提高抵御火灾的能力,确保校园消防安全,9月5日,崇文小型消防救援站走进泾河第一小学开启“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

“同学们,发生火灾时,要镇静,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能盲目追随、不拥挤,尽快撤离险地……”宣传人员针对小学生的认知能力,内容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常见火灾的种类、火灾的预防、灭火基本方法、火场逃生技能、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报警、如何组织疏散和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并提醒同学们做好防火事项。以及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等消防安全内容,并为小朋友们讲解了消火栓、防火门等消防设施的特性,灭火器、逃生面具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让小朋友们对消防设施和器材形成初步认识和了解。最后,还组织开展了答疑解惑环节,小朋友们纷纷踊跃举手发言提问,对生活中可能遇到的火灾情况提出各种问题,大队指战员通过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其一一进行了解答,同时还分享了自己小时的火灾实例,惹得小朋友们欢笑连连。

学校老师表示,这是一堂生动而有意义的消防安全教育课,在今后的教育当中,将把消防安全教育贯穿到课堂上,对学生们进行消防知识宣传和教育,带动整个学校关注消防安全,让更多人了解消防、关注消防、热爱消防,达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学校,带动整个社会”的目的。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