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的故事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让贫困群众过上幸福生活

“融媒会客厅”“初心的故事”互动访谈,今天走进我们会客厅的是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泾河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宏伟,市委党校法学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马慧,市政协委员陈曦。

访谈节目一开始,现场嘉宾通过短片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各级扶贫干部深入贫困户家里,为他们制定脱贫计划,增加贫困户收入,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初心故事。

市委党校法学教研部副主任 副教授 马慧:

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本质要求,是我们党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党和政府就是为老百姓服务的,让大家生活越来越好是我们的职责,各级党委和政府更是这场硬仗的主要力量。

访谈中,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泾河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宏伟谈到了泾河新城多措并举、提升环境、振兴产业、着力提高贫困群众收入,确保已经脱贫摘帽的贫困户不再返贫。

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泾河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 张宏伟:

今年我们实现了“两桥一路”的通车,持续加快医疗、教育、饮水等民生工程的投入,大力改善营商环境。在加快新城发展的同时,始终坚持脱贫路上一个都不掉队。下一步我们将紧密围绕“党建标杆”、“产业高端”、“城市田园”、“保障领先”四大目标努力奋斗、干出一个新泾河!

访谈最后,市政协委员陈曦在节目中针对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下一步继续深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市政协委员 陈曦:

将新产业新业态发展和脱贫攻坚有机结合,大力发展文旅产业,通过提供岗位、土地流转、特色产业等方式增加收入,不仅能脱贫,更能生活得更加美好。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