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泾河新城一把手谈工作专题节目第三期

      《实现新突破·擘画新泾河 泾河新城一把手谈工作》第三期如约而至

      本期邀请的嘉宾是:

      泾河新城生态环境局局长 王春林

      西咸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泾河新城分局局长

      杨鹏飞

      西咸新区公安局泾河新城分局局长 王树

      一起来听听他们的2021年工作规划吧!

      内容摘要

      ▼

      王春林 泾河新城生态环境局局长

      2021年,生态环境工作,继续坚持“保护为了发展,在发展中保护”工作总基调,把工作优势发挥好,把生态红线守护好,把生态环境建设好,为实现新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学党史,铸铁军。组织开展多种形式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奋斗历程鼓舞斗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坚定信念,用党的历史经验砥砺品格,铸造一支作风优良、能打硬仗的环保铁军。

      严控重点指标不恶化。新城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确保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和PM2.5年均浓度达到考核目标,确保泾河地表水质持续稳定保持Ⅲ类省控目标,确保全年无污染地块,确保重点指标减排和碳排放降低量实现“十四五”规划时序进度要求和年度目标。

      紧扣重点工作不松劲。构建扬尘污染自动监控体系,实现扬尘污染“人防”“技防”协同管控;提前谋划臭氧防控,深入推进挥发性有机物和氮氧化物减排;全力开展辖区入河、渠排污口排查监管,建立长效管控机制;加快推进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划定,确保居民饮水安全;加快推进农村污水治理项目,全面完成农村污水治理;按需开展典型行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确保土壤环境质量安全;全面开展碳减排工作研究,积极应对气候变化。

      严格环境风险防控不出事。深入开展重点企业环境事故应急备案演练,扎实做好应急信访处置应对;严格落实排污许可管理条例,确保企业持证达标排污;加强危险废物收集、转运、处置监督体系建设,确保无危险废物泄露事件发生;推进环境监控预警体系建设,提升生态环境监测能力;扎实抓好生态环境风险防范化解体系建设,确保全年无生态环境风险事故。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松懈。提升政务服务质效,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开展“一网通办”“一窗通办”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全力加快重点项目环评审批,确保重点项目按时开工;深入开展重点行业企业绩效评级指导帮扶工作,力争新增2家B级以上企业;深化生态环境宣教工作,让绿色发展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奋斗的号角已吹响,新的征程已启航,我们将以更加务实的作风,狠抓工作落实,为建成蓝天白云、鱼翔浅底、水清岸绿的美丽泾河贡献力量。

      杨鹏飞

      西咸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泾河新城分局局长

      “十四五”时期是市场监管机构改革后,开启事业发展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2021年,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市监泾河新城分局将继续秉持“锻造一支干事创业的执法铁军,维护一方更优开放的营商环境,服务一地追赶超越实现新突破”的理念,立足市场监督管理主责主业,着重在特种设备智慧监管、互联网+食品药品安全和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三个方面精准发力,确保泾河新城社会大局稳定、泾河人民的安全感更有保障;助力泾河新城经济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泾河人民的幸福感更可持续。

      一是以“电梯智慧监管”为重点推进特种设备安全。继续创新电梯智慧监管新模式,结合前期试点,2021年,我们将重点围绕“保险+物联网”模式,力争泾河新城全部120户电梯使用单位、942台电梯智慧监管新模式实现全覆盖,以新模式、新技术、新手段完善特种设备的智慧化监管,有效消除特种设备安全隐患,保障特种设备平稳运行。

      二是以“互联网+”为抓手保障食品药品安全。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事关社会稳定大局,是“实现新突破·擘画新泾河”的重要方面。立足泾河新城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实际,以餐饮服务单位“明厨亮灶”为抓手,推行“互联网+”智慧监管,推广茯茶镇明厨亮灶示范街“两化、五有、三洁净、三规范”成果,深入实施食品安全“五大工程”和“药品安全放心工程”,强力推进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向纵深开展,以安全、稳定、有序的社会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助力泾河新城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三是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中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提升竞争力。“十四五”时期特别是开局之年的2021年,市场监督管理执法队伍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面推进审慎包容监管,更加扎实地履行监管职责,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实绩,全力扩大未来五年泾河新城优化营商环境的深度、广度和实现新发展的格局、水平,努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奋力实现泾河新城“十四五”时期经济繁荣和社会民生新突破,全力擘画泾河新城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王树 西咸新区公安局泾河新城分局局长

      回望2020,泾河新城公安分局在泾河新城管委会、西咸新区公安局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以维护泾河新城政治稳定、社会安定为己任,以疫情防控工作为抓手,始终砥砺奋进,奋发有为,着力为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做出了应有奉献。

      创新发展积跬步,谋求突破至千里。

      2021年是“十四五”全面擘画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泾河新城公安分局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建党100周年和“十四运”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以全面深化警务机制改革为驱动,聚焦“政治建警、安保稳定、严打整治、社会治理、基础建设、规范执法、改革创新、队伍管理”八个方面,拼搏进取,实干争先,忠诚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确保新城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永葆初心乘风破浪,牢记使命扬帆远航。

      全体公安干警将锐意进取,稳抓实干,倾力打造敢担当、勇创新、有作为的“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队伍,披荆斩棘,勇往直前,为维护新城营商发展环境,确保社会大局平稳有序做出更新更大的贡献。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