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人才“乐居·乐业”实施方案》正式对外发布

引凤先筑巢,乐居更乐业。12月13日,随着与会领导嘉宾共同按下启动键,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人才“乐居·乐业”实施方案》在西安正式对外发布。

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渭,泾河新城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薛峰,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二处副处长陈尚东,市委组织部干部人才培训中心主任王楠,泾河新城党委副书记任炳群共同出席并携手发布。

省内部分高校负责人和毕业生代表、相关企业代表、人力资源机构负责人、媒体记者等200余人参加发布会。

薛峰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泾河新城始终坚持“一核两新”目标定位和“做最优生态环境、引最多优秀人才、聚最强高端产业”发展路径,始终关心和关注人才引育工作。此次推出的“乐居乐业”政策,有实惠、有温度、有力度,将有效助力各类人才在泾河实现“就业即可乐居、安居即可乐业”,是泾河新城全力打造“人才中心”和各类人才乐居、乐业理想之城的有益探索与具体实践,必将有力推动泾河新城“西安北跨核心聚集区”建设。

发布会上,任炳群详细介绍了《泾河新城人才“乐居·乐业”实施方案》主要内容。泾河集团、隆基绿能等入区企业主要负责人发言,具体介绍了企业发展、人才引育等情况。

此外,发布会现场还设置了企业推广、人才咨询就业和购房等服务区域,相关政策和优惠可以现场兑现。

据了解,泾河新城这次伸出的引才留才“橄榄枝”,“含金量”很高。其中,人才“乐居”优惠政策主要包含补贴类和优惠折扣类两部分。人才“乐业”优惠政策则惠及人才本人和直系亲属。在免费参加区内各类职业技能培训的同时,符合条件者还可以由新城向重点项目、重点企业推荐就业。

与以往人才政策不同,泾河新城此次发布的引才留才“乐居·乐业”新政策涵盖范围较广:凡在新城就业、置业的所有人才均可享受相应优惠政策,包括但不限于已申报认定的省特支计划专家、三秦学者、西安市高层次人才、西安英才、秦创原创新人才,西安市地区优秀人才、实用储备人才等各类人才,以及专业技能人才、特殊行业紧缺人才等。

相关人士表示,泾河新城此次拿出有真金白银支撑的引才留才政策,释放了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最大善意,显示了优化人才服务、广纳天下英才、高标准建设新城的诚意和决心。泾河新城将用好用活人才乐居乐业政策,靶向引进“高精尖缺”人才,构筑引才聚才“强磁场”,为推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智力支撑。

泾河新城人才“乐居·乐业”政策要点:

涵盖范围

凡在新城就业、置业的所有人才均可享受相应优惠政策,包括但不限于已申报认定的省特支计划专家、三秦学者、西安市高层次人才、西安英才、秦创原创新人才,西安市地区优秀人才、实用储备人才等各类人才,以及专业技能人才、特殊行业紧缺人才等。

“乐居”优惠

★国内外顶尖人才、国家级领军人才、地方级领军人才在新城范围内购置商业开发类住宅,分别可享受不超过购房总金额的50%、最高200万元、100万元、50万元的购房补贴。

★重点产业企业招引或来新城创业的博士、硕士毕业生购房可分别享受最高20万元和8万元的购房补贴。

★重点产业企业招引的高级技师、技师购房可分别享受最高15万元和6万元的购房补贴。

这些人才和其他类型人才都可最高享受住宅项目备案价的65折优惠。住宅项目实行一房一政策,具体折扣以适时公布的折扣为准。优惠折扣政策和补贴类政策可同时享受,其中优惠折扣类政策,在签订购房合同前按规定进行兑现。

“乐业”优惠

★凡有意愿在泾河新城就业的人才(含人才的直系亲属,配偶、子女),可免费参加新城组织的各类职业技能培训,通过考核后颁发培训合格证书,由新城向辖区重点项目、重点企业推荐就业,每名人才最多可申请2人就业推荐。

★在新城置业的人才(含人才的直系亲属,配偶、子女)进行创业,可免费参加新城组织的创业培训,考核通过后颁发相关合格证书,由新城根据创业的类型、特点等,推荐创业办公场所;创业开办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并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的,在西安市就创业政策规定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5000元的基础上,新城再给予2000元/人(户)的补贴。

★在新城首次就业或创业的博士、硕士毕业生,在西安市奖补的基础上,分别再给予每人2万元、1万元的就业奖励和1000元的求职补贴;首次就业的本科毕业生给予每人500元的求职补贴;首次就业的专科毕业生给予每人200元的求职补贴。

“企业购”优惠

★新城辖区企业一次性团购50套住房以上的,可按“一事一议”的方式享受购房优惠政策。

★一次性团购200套以上的,可申请开发单位按企业需求进行定制开发。

★所有在新城置业的人才装修新房时,均可参与装修团购优惠,享受免费提供的设计咨询服务。

(咨询电话:400-029-1159)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