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河新城这艘家居“航母”遨游“蓝海”

——西北最大的综合大家居集群中国原点新城发展探秘②

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里,位于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区域内的原点家居建材城里迎来了热闹非凡的景象,期间,前来采购家居产品的市民说:“我们专门趁着五一搞活动来买家具,最近有打折、赠礼还有减现,我们来的路费都给报销,真划算。”

原点新城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原点新城坚持以“更多选择 更低价格 更高品质”的性价比优势赢得了诸多消费者青睐。同时,延续产业乡村融合政策,积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今年将继续发力下沉市场,进一步抢抓机遇,赢得竞争。

全面规划升级

推动创建大家居丝路总部基地

作为泾河新城重点家居产业项目——原点新城,如今已建设成为西部地区规模大、品类全、性价比高的大家居商贸中心与示范基地。目前,原点新城园区涵盖家具、建材、灯饰、软装、管业、皮革、电器、酒店用品等8大品类11大商场,入驻品牌5000余家,经营面积150万平方米,着力打造一座集“产业商贸、文化旅游、生态宜居”三城合一的现代化产业新城。

在现有商贸基础上,原点新城还将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推动创建大家居丝路总部基地,成为全国大家居品牌立足西安、辐射西北、影响丝路的旗舰中心,实现家居制造与家居流通产业链的融合大发展。同时,在与西安陆港集团达成战略合作的基础上,嫁接中欧班列“长安号”、保税区等资源,为入驻厂商提供“走出去、引进来”的国际商贸新渠道。

扩大品牌影响

打造“设计+选材”的“西安当代设计周”

泾河新城原点新城在现有大家居商贸园区基础上,与广州设计周深度合作,开辟设计师渠道,已于园区内原点家居建材生活Mall落位“奢华居所”西安美学中心,同时将开展中意设计营商计划,参加欧洲盛典,举办潮流家居展,打造“设计+选材”的“365+5”永不落幕展览会,形成南有“广州设计周”,北有“西安当代设计周”设计节的行业盛会,逐步推动西安打造成为享誉全球的设计之都。

定制智能家居

打造全场景智能家居体验馆

据了解,原点新城将进一步打造“定制家居体验馆”,引进全屋整装、高定家居、定制家居旗舰中心;另一方面打造“智能家居体验中心”“智能灯光体验馆”,全面引进智能家居、智能照明、智能家电等相关知名企业品牌,打造全场景智能体验店,创建定制、智能家居西北总部基地,全面焕新升级,引领西北市场风向标。同时,全面搭建原点新城数字化系统,升级打造数字化大家居商贸平台。

下沉三、四级市场

赋能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发展战略,原点新城立足家居产业优势,以产业致富带动当地乡村振兴、农民致富,为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在此基础之上,原点家居品牌连锁也逐步走向全国,遍地开花。

通过与泾河新城辖区内的聂冯村、芦家村、新庄村三个村级党支部成立镇企联合党委,原点新城不断推动辖区企业与村融合共赢,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坚持镇企合作、民企合作,搭建产业致富共享平台,实现产业扶贫、精准扶贫;为区域农民提供技能培训和就业岗位,推动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助力脱贫攻坚。

同时,原点新城创新发展“原点家居”品牌连锁店,围绕国家乡村振兴的发展政策,开拓家居商贸三、四级县域潜在市场,聚焦大众消费,以“商”“贸”产业业态融合,走精致化商场模式,打造差异化家居连锁经营之路。目前,已成功落地华东一店嘉兴店、西北一店武功店及榆林店、青岛店,2023年内还将开业门店3-5家,签约门店10家,预期将为原点新城及大家居行业发展与大家居商贸助力乡村振兴再添新彩。

加深校企合作

培养复合型企业管理人才

据悉,原点新城与鲁班商学院共同成立“鲁班商学院原点分院”,并于2022年成立原点商学院,为企业管理与商户技能提升全面赋能。不仅如此,原点新城还与陕西各大高校开启全方位校企合作,“联合培养、定向就业,在为企业培养优秀管理人才和建设人才梯队,保证企业人才储备与健康发展的同时,也为原点新城园区入驻厂商输送大批优秀技能人员。”原点新城人力相关负责人表示。

立足大地原点,面向家居未来。未来,原点新城在泾河新城这片沃土之上,立足高品质的家居商品和多元化的家居服务,以创新为源泉,将不断焕发出新的活力与生机。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