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河新城首个光充一体化充电站建成投用


日前,位于泾河新城的首个光充一体化充电站在秦创原(泾河)科技人才·企业服务中心建成并投入使用。


据了解,光充一体化充电站(光伏+充电桩)采用新能源和智能充电互相协调支撑的绿色充电模式进行供电,其充电棚以光伏电池板代替传统材料,吸收太阳能,通过汇流箱将转化后的电能传输至逆变器,再将直流电变为交流电后输出用于充电,实现光、储、充一体化绿色发电。本次共设7kw交流充电桩6个,充电站采用BIPV光伏组件,由18块450wp单晶硅全面铺设,年发电量均值约1.4万度,每年可减少1.09万kg碳排放,不仅能实现光伏发电,满足电动汽车充电需求,还能为白天的峰值电价时段提供光伏电能,减少用能成本。

使用期间,用户可通过“泾彩online充电桩”微信小程序,依靠手机终端扫码支付自助选择线上充电预约、自动充电控制、电动车多重保护、实时计费等操作。辖区的企业人才,还可享受免费充电2小时礼遇。

今后,泾河新城将继续把打造“高品位城市建设、最优宜居宜业环境”作为发展的重要内容,加快构建现代产业和人才保障体系,进一步创新建设理念,不断探索光伏产业与城市配套建设的衔接融合,推动节能减排、绿色出行,为建设新型能源服务模式提供绿色动力。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