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便民服务培训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在切实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下,第三期基层便民服务培训班开班了!

为全面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辖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便民服务,西咸新区政务服务(泾河)中心组织崇文镇、永乐镇、高庄镇41个村、2个社区、96名基层便民服务专员颁发三季度优秀荣誉证书,并进行第三期业务培训。

会上,授课老师详细讲解了帮办代办员的工作职责、工作目标、岗位要求、监督管理等内容,依次就城乡低保申请、临时救助申请、高龄补贴、医疗补助、大病救助、养老保险等多项便民事项,从政策要求、申请流程、资料清单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培训辅导。培训会上大家就各自在为群众办理业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积极提问。培训结束后,为了巩固培训成果,现场发放试卷让参与人员闭卷考试,通过率100%。

此次培训的举办,有利于基层便民服务专员对便民事项的熟悉,确保“接得住、理得清、办得好”。下一步,泾河政务中心将进一步提升基层政务服务能力,整合基层政务服务资源,丰富基层政务服务供给,完善基层政务服务体系,推进更多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务服务事项向基层延伸,打通服务企业、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西咸新区政务服务(泾河)中心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