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建设!西安交通大学附属泾河医院最新进展来了

建设床位1500张,门诊量可达5000人次/日,按三甲标准建设的综合性医院——西安交通大学附属泾河医院正在加紧施工,今年10月主体完工,预计于明年投入使用。

西安交通大学附属泾河医院位于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秦创原医疗健康科技产业园一期,由泾河新城与西安交通大学合作,按综合性三甲医院标准建设,配备急诊、门诊、住院、医技、保障系统、行政管理、院内生活等设施用房和感染疾病科、发热门诊、肠道门诊、预防保健、科研教学等功能用房。


项目于今年2月开始土方开挖,4月底开始基础施工,预计今年10月主体完工,明年6月底整体完工。



“为保证施工进度,我们在遵守泾河新城属地和公司防疫政策的同时,在现场设置了工人生活区,可以满足1500至1600人的封闭管理,目前项目正在加紧建设中。”中建三局项目经理谢云伟介绍说。


据了解,项目施工标段包含大型设备机房、医疗特装(手术室、轨道物流、核磁屏蔽和放射防护、纯水及污水处理等)、弱电智能化及医疗信息化的配置,确保建设为智慧医院。围绕绿色森林医院建设,项目重点打造室外景观及园林,通过装配式构件、绿色施工管理、海绵城市的应用等,使医院整体建设绿色环保,给患者提供良好的住院治疗环境。该院建成后,将成为一家智慧运营、绿色森林医院。

作为一项重大的民生保障工程,西安交通大学附属泾河医院建成后将极大地推动泾河新城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补齐泾河新城医疗短板、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缓解周边群众看病难,加快构建“15分钟就医圈”。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