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文镇消防所开展消防安全错时夜查专项行动

为切实加强辖区消防安全整治,维护辖区内消防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做好火灾防控工作,5月17日,崇文镇消防所开展消防安全错时夜查行动,重点检查了崇宋加油站、陕西翊帆顺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等营业场所,全方位筑牢消防安全屏障。

检查中,检查人员本着对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认真、全面检查各单位隐患风险源。重点对各单位的从业人员消防安全常识的掌握、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安全疏散指示标志是否正常运行、消防应急照明灯是否处于完好状态;室内是否使用可燃、易燃材料装饰装修;室内是否有乱接乱拉电线现象。并现场抽查了消防安全管理人以及员工是否掌握基本的防灭火消防安全、逃生自救等方面的常识,对各场所消防器材设施的运行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试。针对发现的问题,监督检查人员一一予以指出,现场开展灭火器使用教学,并提出了整改措施,责令当场或限期改正,确保隐患整改落到实处。

通过此次夜查,切实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有效预防和遏制了火灾事故苗头,有效提高了各个单位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有力促进了辖区内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促进防范火灾、整改火灾隐患的能力。下一步,崇文镇消防所将持续推进突击夜查工作,不断加大消防安全检查力度,严格排查消除火灾隐患,深度宣传消防安全知识,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