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河新城消防救援大队多措并举 全力护航“五一”消防安全

为进一步筑牢消防安全防线,切实做好五一期间消防安全工作,泾河新城消防救援大队结合“平安三秦”夏季火灾隐患清零行动,深入开展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全力营造了辖区节日期间平安祥和的消防安全环境。

大队组织召开“五一”节前消防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会上传达了支队、管委会近期关于“五一”期间防火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分析了当前辖区消防安全形势,重点针对辖区文旅场所、在建工地、医疗机构及电动车停放充电等消防安全隐患专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体人员做到人员在位、思想认识到位、责任明确、措施有力,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把节日期间消防保卫工作做好、做细。

大队深入辖区企业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全力整治火灾隐患。切实消除了辖区企业中存在的火灾隐患问题,有效提升了企业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有力保障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组织召开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培训约谈会,辖区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消防技术服务机构负责人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主要通报了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在开展技术服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就当前工作中的难点进行了沟通交流。五一期间,大队共检查巡查单位70家,排查发现隐患105处,督促整改隐患98处,切实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为辖区群众营造了良好的过节氛围。

“五一”期间,大队全体指战员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在人流量密集场所设置前置备勤点,详细安排每日前置备勤工作计划,科学编配了前置力量编成,合理搭配人员编组、车辆编队,做好灭火救援和处置突发事件的各项准备工作。

大队通过多种形式扎实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利用微信群、户外LED显示屏等途径,向辖区群众宣传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知识技能和消防安全常识,向辖区群众普及常见火灾的扑救方法,以及安全疏散和逃生自救的基本要领,全面营造人人参与消防、学习消防的浓厚氛围。据统计,五一期间,大队共开展社会化培训10余次,培训人员5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