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伴成长——泾河新城消防救援大队积极开展队站开放活动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消防安全环境。近日,泾河大队积极开放队站,迎来黄冈实验学校120余名师生“零距离”体验消防。

过程中,消防救援人员带领师生们参观了执勤车辆及器材装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车辆的名称、性能、用途和器材配备。同学们在消防救援人员的帮助下,积极踊跃地体验战斗服、消防水枪等各种消防装备器材,同时,消防救援人员通过问答的方式,让同学们在活跃的互动中了解了如何正确拨打119,如何在危险情况下进行自救,如何查找生活中的安全隐患等知识。

通过师生们到队参观学习,有效加深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师生们的应急逃生自救能力,营造人人关注消防、热爱消防、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真正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宣传教育效果。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