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消防 安全至上——崇文镇消防所组织召开2023年度消防安全培训会

为有效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全面提升火灾防控能力和基层消防安全综合治理能力,5月4日上午,崇文镇消防所特邀消防安全培训老师在镇政府会议室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会,会议由崇文镇消防所所长主持,街镇各科室负责人、崇文镇派出所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来老师以“案”说“法”,用鲜活的事故案例,为大家科普了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管理基本知识、安全生产技术、安全生产专业知识、重大事故防范、应急管理和救援组织以及事故调查处理的有关规定。重点讲解了消防器材的使用以及消防“四个能力”,在实践中教会大家火灾逃生时应该掌握的基本技能和注意事项。现场与参训人员积极互动,充分提升参训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及消防安全技能。

开展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机关干部的消防常识和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对全镇认真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和措施、创建平安和谐崇文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下一步,崇文溪镇将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讲座,全面提高干部群众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火灾防范能力,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和谐稳定。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