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河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吉炜涛带队开展“五一”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为切实做好“五一”期间消防安全工作,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确保辖区“五一”期间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4月25日,泾河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吉炜涛带队,联合多部门开展“五一”节前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组一行深入泾河智慧农业园等文旅经营单位,详细听取了单位负责人关于五一期间消防安全防范等制度落实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了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齐全并保持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用火、用电、用气是否符合要求,并对景区工作人员的灭火器使用、初期火灾扑救及火场逃生知识掌握情况进行了提问。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单位安全责任人及时按要求进行整改,坚决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

结合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吉炜涛主任对节日期间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度,按照各自职能,早部署、早安排,采取切实可行办法,抓好节前联合监督检查,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二是把节日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当作头等大事来抓,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消防大队要加大消防监督检查力度,从大处着眼,从细处着手,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三是社会单位要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各单位要根据本单位特点,对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提升员工的消防安全能力素质,要有针对性地加强本单位节日期间的消防安全管理,为广大群众营造一个平安、详和的节日氛围。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