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河新城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多部门深入辖区教育培训机构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校外教育培训机构消防安全管理,切实消除安全隐患,4月7日,泾河大队联合新城市场监管局,文化和旅游局,教育卫体局,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深入辖区教育培训机构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中,大队监督员对各培训机构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器材配备是否符合标准;电器产品的安装、使用和电器线路的敷设是否符合消防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管理人员是否制定了灭火、应急疏散演练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同时,随机抽查了培训机构负责人对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掌握情况,现场讲授初期火灾扑救和引导疏散逃生的方法,增强人员安全意识。随后,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大队监督员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负责人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强化居安思危意识,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不断提升自身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日常安全检查,以保障学生人身安全。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辖区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及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及时消除了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隐患,完善了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确保辖区社会面火灾防控形势持续稳定。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