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河新城消防救援大队召开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不放心不拖底单位集中约谈会暨消防安全明白人培训会

为严格落实支队《关于确定西咸新区消防安全重点监管对象、火灾高危单位及不放心区域的通知》要求,切实做好当前火灾防控工作,着力提高各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负责人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范能力,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3月31日下午,泾河大队对辖区重点单位、不放心不拖底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约60余人进行了约谈培训。

会上通报了近期发生的火灾案例,深入剖析了新城消防安全形势和当前各重点单位在消防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同时,签订了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承诺书,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源头管控,做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提高消防安全防控水平。

就各单位如何做好下一步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大队长赵毅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不断增强思想认识。各单位一定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抓好当前火灾防控工作;二是做到履职尽责,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要把消防工作责任制和任务分解落实到具体岗位和个人,各重点单位负责人要承担本单位消防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责任,组织抓好消防工作的落实;要立足实际、靠前分析防范重点,采取有效的“人防”措施,确保单位场所安全无虞。三是切实提高工作质效,助推新城高质量发展。各单位要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及时发现和整改火灾隐患,确保消防设施完好有效,扎实开展重点单位“四个能力”建设,要严格落实每日防火巡查制度,明确巡查人员、内容、部位和频次,切实做到平时管得紧、管得严。四是要强化宣传,做好培训,抓好宣传教育。各单位要常态化开展消防宣传教育,落实从业人员上岗前消防安全培训制度,定期组织全方位、多层面自上而下的消防安全培训,全力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单位防御火灾的综合能力。

随后,针对当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大队对参会人员开展消防安全明白人培训会。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严格按照此次约谈会和培训会的要求,一定全力抓好冬春消防安全防控的每一个环节,坚决守好自己的“责任田”。把会议精神传达到企业的每一位员工,抓紧开展本单位消防安全工作部署,确保冬春消防安全防控期间的形式稳定。

通过此次约谈培训会,有效提升了重点单位负责人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为进一步做好新城消防安全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确保新城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