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河新城消防救援大队多项举措扎实开展清明节防火工作

为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引导辖区群众以文明、安全、环保的方式扫墓祭祖。近日,泾河新城消防救援大队结合春季及清明节火灾特点,通过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全力构筑清明节消防安全屏障,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紧贴形势,拉起防火安全线。大队检查人员重点深入辖区公墓开展清明节前消防安全检查工作,期间详细了解了墓园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的制定和落实情况,重点查看了消防水源、消防器材等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是否完好有效、应急疏散预案的制定是否完善等情况,同时,现场叮嘱了管理人员务必做好清明节防火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清明前后祭祀安全。

走街串巷,服务上门送平安。大队宣传人员采取“走出去、送上门”的宣传形式,深入居民小区、农村街道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防火宣传,重点向群众讲解了清明扫墓防火须知,及因烧纸、焚香、点烛等引发火灾事故的典型案例,积极倡导群众摒弃陋习、文明祭祀。通过耐心的讲解使群众深刻认识到清明扫墓祭祖时文明祭祀、文明用火的重要性。

广造声势,实现宣传全覆盖。大队宣传人员主动对接村镇街道和沿街商铺,利用户外led电子屏和各类宣传联络群广泛宣传清明祭扫提示、防灭火常识及消防法律法规等,努力实现“全覆盖、无盲区、零距离”的宣传效应,切实增强公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做到文明祭扫、安全过节,积极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文明祭祀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扩大了消防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为清明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让文明祭祀的理念深入人心,切实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