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河新城消防救援大队扎实做好劳密企业、“厂中厂”“园中园”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为吸取新疆哈密合众盛娱乐有限公司“3.5”火灾教训,加强多业态混合经营场所消防安全工作,泾河新城消防救援大队紧盯高危领域,化解突出风险,以“防大火、控小火、遏亡人”为目标,全力做好当前辖区劳动密集型企业、“厂中厂”“园中园”消防专项整治工作。

3月20日,大队监督检查人员深入美国科技产业园,重点检查了园区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是否落实、是否存在建筑消防设施损坏、关停、瘫痪的情况;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安全出口是否锁闭;消防供水阀门是否关闭;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对否经过岗前培训;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园区内部消防安全管理是否到位等消防安全情况。

检查过程中,监督检查人员对消防安全责任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单位负责人必须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工作,提高公司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强化员工火场逃生自救能力和初期火灾扑救能力。单位负责人必须将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到具体车间负责任人、具体班组负责人,确保单位在安全的环境下运营。二是要强化管理,开展自查。单位必须加强内部消防安全日常管理工作,加大自检自查力度,确保重点车间、重点部位、重点设施的消防安全。三是要积极宣传,营造氛围。单位负责人必须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利用展览板、悬挂标语、张贴海报等方式宣传消防安全常识,在单位内部营造良好的消防宣传氛围。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