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不作假 消防在行动——泾河新城消防救援大队多措并举扎实开展“3.15”消防产品专项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产品整治力度,严厉打击假冒伪劣产品,不断提高火灾预防能力和社会公共安全保障水平,切实提高辖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3月15日,泾河新城消防救援大队多举措开展“3.15”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专项暨科普宣传活动。

专项检查,强化产品质量管控。

大队检查人员深入辖区消防产品集中售卖点、九小场所、辖区重点单位企业对场所内消防应急照明灯、安全疏散指示标志、防火门、灭火器、消防水带、消防水枪、室内消火栓等消防产品的标识、外观质量、生产厂家的资质证明、检验报告等内容进行了细致详实的检查,切实从源头上防止产生新的火灾隐患。同时,针对消防产品的管理、检查和维护保养等问题,进行了宣传教育,要求场所经营人员提高认识,注意辨别。

集中宣讲,培养消防产品明白人。

大队宣传人员联合新城市监、城服、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消防产品集中宣讲,通过展示真伪消防产品、现场咨询、培训讲解等多种形式,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消防产品真伪鉴别方法,介绍消防产品使用方法、维护方法,让群众了解识别消防产品的真伪优劣的方法和知识,期间为群众发放了《消防宣传知识手册》、《家庭防火指南》等消防宣传资料,讲授火场自救逃生知识和技能,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关注消防的热度,增强了群众抵制假冒伪劣及不合格消防产品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户外宣传,扩大传播覆盖领域。

大队积极协调辖区各社会单位,在部分单位LED屏幕上不时滚动播放消防产品提示性标语和消防知识宣传片,通过一条条简单醒目、通俗易懂的宣传标语和消防知识宣传片在LED显示屏里滚动播出,同时,利用各类微信宣传联络群向重点单位、高层住宅小区和社区网格员工作群推送“3.15”如何正确辨别正确消防产品及各类消防安全知识,既营造了浓厚的消防产品质量打假舆论氛围,又对引导人民群众关注消防产品质量、加强消防产品监督管理起到了促进作用。

下一步,大队将紧抓“3.15”消费权益保护日的契机,进一步加强消防产品的日常监督检查,积极宣传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危害,切实提高广大消费者对消防产品的鉴别能力和防范意识,为辖区消防安全稳定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