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宣传进农村 温馨提示暖民心 ——茯茶镇小型消防救援站深入农村开展秸秆禁烧消防安全宣传

为保护广大农村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6月6日,茯茶镇小型消防救援站深入辖区南流村开展秸秆禁烧消防安全预防及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了村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有效预防了秸秆焚烧引起的火灾事故。

宣讲队员深入到田间地头,一对一开展农村防火宣传教育,针对麦收火灾发生的特点和规律,提醒广大农民群众杜绝田间、麦场吸烟、燃烧秸秆和使用明火的行为。并为村民发放《消防安全手册家庭防火篇》《农村防火常识》等消防知识宣传彩页。同时,告知村民严禁点火烧荒、焚烧秸秆、随意倾倒炉灰、注意用火用电安全,防止灰烬复燃或飞火引发火灾,并在村里主要路段,人员聚集地点张贴公告进行宣传。

通过此次宣传,有效地提高农村消防宣传的覆盖面和受教率,进一步提升广大村民的防火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使大家对火灾发生、扑救、灭火器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等有了深刻了解,从而真正把消防宣传的触角延伸到农村每个角落,努力营造人人“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氛围,真正使消防安全知识走进千家万户。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