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乐镇消防所永乐镇消防所全力做好“三夏”麦收期间消防工作

为做好今年“三夏”生产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麦收火灾的发生,确保麦农颗粒归仓,免遭火灾损失。“三夏”麦收工作开展以来,永乐镇消防所多措并举,全方位开展麦收期间消防工作。

靶向瞄准,突出重点环节。针对夏种、夏收、夏粮管理的特别时节,永乐镇消防所成立专项检查组,联合辖区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分别深入农田粮站,对重点产粮区、粮库、田间、麦场等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从严查处焚烧秸秆及恶意放火行为,积极消除各类火灾隐患。充分发动乡镇一队一中心等基层力量,加强防范巡查,对“三夏”生产各环节可能发生的火灾事故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扑救。

强化宣传,提升安全意识。结合麦收季节火灾特点,永乐镇消防所充分利用乡村大喇叭,针对三夏期间火灾的形势与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提醒村民麦收期间应注意的消防安全问题。深入田间地头,详细讲解了麦田火灾发生的原因、危害,麦场防火注意事项及一旦发生火灾后如何正确报警、如何利用现有物品扑灭初期火灾等消防安全常识。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