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消防演练 提升灭火作战能力——原点小型站联合西安西粮实业公司泾阳储备库微型消防站进行消防演练

为做好辖区单位消防安全工作,强化单位自防自救能力,充分发挥微型站在初起火灾扑救中的作用,进一步提升小型站快速反应和实战能力,6月2日,原点小型站深入西安西粮实业公司泾阳储备库开展联合演练,进一步检验小型站与微型站联合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模拟为45号储粮库电箱短路引燃墙体附着物,巡逻人员发现火情后立即启动手动报警系统,单位值班人员接警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通知微型站,微型站队员到场后发现火情难以控制有蔓延趋势遂立即报警并断电,而后出一支水枪进行处置,原点小型站接警后立即出动一车6人前往处置,3分钟后原点小型站到场,经侦查发现着火面积约20平方,无人员被困。带队站长下令出单干线两支水枪进行处置,微型站派三名人员对现场进行警戒清理无关人员、两人在左侧出一支水枪防止火势扩散,小型站在右侧采取强攻近战对火势进行压制。10分钟后现场处置完毕。

演练过程中,所有人员都令行禁止、从严要求、精神振奋、行动迅速,切实把演练当成实战。演练结束后带队站长对此次演练进行讲评指出不足及需要改进的地方,强调微型站与小型站要提高协同作战能力,充分发挥扑救和控制火灾作用。微型消防站要进一步加强初期火灾扑救能力,真正做到“会接警出动、会操作器材、会实施扑救、会开展检查、会组织宣传”,确保微型消防站随时处于备战状态。最后,在微型站队长的带领下对库区开展六熟悉。

通过此次联动演练,既加强小型站与微型消防站联合联动处置火灾能力,也提升微型消防站火灾防范意识,进一步夯实了小型站灭火救援能力,为大型仓储场所灭火救援工作积累了经验,也为端午节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