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端午节、消防送平安”——泾河新城消防救援大队全面做好端午节前消防宣传工作

为确保端午节期间新城消防安全形势平稳,保障广大群众节日期间生命财产安全,泾河消防大队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多措并举开展端午节前消防宣传工作,全力筑牢节日期间消防安全“防火墙”。

全方位隐患排查,牢筑平安防火堡垒。大队结合辖区实际,组织消防所管理人员走街串巷,深入辖区景区、商场、九小场所、沿街商铺等公众聚集场所,针对节日期间人流量大、容易发生安全隐患的特点,大队以“查隐患、宣防火、保平安”为目标,面向景区工作人员、商铺店主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的同时进行防火宣传教育,讲解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知识和逃生自救、报警、疏散技能,并提醒景区工作人员及经营人员在节日期间要提高警惕,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不留死角、不留后患,对来往游客也要进行消防安全引导教育,全力创建良好的景区消防安全环境,确保辖区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齐入户解答疑惑,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大队充分发挥基层消防志愿者力量,利用志愿者人多、面广的优势,针对夏季高温,结合高考、麦收即将开始的实际情况,大队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消防宣传活动。宣传人员与志愿者一同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通过采取发放消防手册、讲解典型案例的形式,“敲门入户”面对面讲解消防法规、自防自救、家庭防火常识和端午节期间应该注意的防火事项等,让群众真切地感受到日常防火的重要性,切实提高了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倡导群众共同参与到消防宣传中来,共同打造一个文明、平安的端午节。

多渠道广泛宣传,传递消防安全理念。大队积极联系辖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及社会公众聚集场所,有针对性地在商场超市、主要街道、社区中心利用户外大屏、楼宇电视以及沿街商业门前LED电子屏等,大密度、高频次的滚动播放端午节消防安全提示,通过全城亮屏的形式,有效传播消防安全理念。同时,大队充分发挥网络平台覆盖面广、传播速度快的优势,在管委会官网发布端午节防火安全注意事项等消防“小贴士”,内容涉及节日消防安全提示、趣味性的消防常识,极大地增强了消防宣传工作的深度和广度,拓宽了辖区群众学习消防知识的渠道,最大限度的提高消防宣传的影响力。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