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河新城消防救援大队多形式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护航平安“六一”

为增强辖区师生群体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安全自护能力,“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泾河新城消防救援大队精心策划,以节日为契机,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将“消防安全”的种子埋入孩子心中。

消防知识进校园,筑牢校园安全线。六一前夕,大队联合新城教育体育组深入辖区学校开展主题为“快乐迎接六一,消防一路童行”校园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暨赠书仪式,通过讲解消防器材、表演消防技能节目、灭火实操体验、观摩消防宣传车、赠送书籍等方式,让学生零距离接触消防、感受消防、学习消防。同时大队宣传人员结合近年来校园火灾典型案例与辖区学校实际,走进课堂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师生们讲解了校园火灾的危害特性,各类校园易发生火灾情形、成因、以及预防方法,教会学生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注意用火用电安全,使广大学生在寓教于乐中掌握安全基础知识,在潜移默化中提高防火技能,营造“平安,稳定,和谐,健康”的氛围。

师生共同进队站,消防安全零距离。大队充分发挥科普教育基地及消防队站作用,邀请学生、家长们走进队站,感受消防魅力。活动期间,消防救援人员通过介绍消防器材装备、各功能库室,实际操作演示灭火器、消防水枪,组织一系列互动体验小游戏的方式,让孩子们在娱乐中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在消防救援人员的协助下,许多小朋友都亲自试穿了战斗服,登上了消防车,当了一次“小小消防员”。通过这种直观、生动的现场消防教育,为孩子们幼小的心灵种下了消防安全的种子,让他们从小就树立起良好的消防安全意识,激发对生活的热爱和对生命的珍惜,度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

携手志愿齐宣传,共织消防安全网。大队宣传人员积极发动学校老师及学生家长成为消防志愿者,组织消防志愿者共同开展消防安全宣传,结合课堂教育及家庭教育的方式,将消防安全融入学生日常点滴中,通过引导树立学生养成处处防火、事事防火、时时防火的好习惯。在上学、放学人流密集时段,宣传人员联合老师、家长组成的志愿者队伍为学生及家长发放消防安全知识手册,提醒家长家中注意“三清三关”,回家与孩子共同完成排查家庭隐患、绘制家庭疏散逃生路线图的小活动,使孩子们能够在火灾来临的时候能够沉着应对,让安全教育更加落到实处。

通过“六一”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师生们及家长们学消防、知消防、会消防的热情。下一步,大队将持续推进“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让消防知识深入师生们的脑海中,贯彻在生活中,真正起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