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河新城消防救援大队多种形式开展寒假期间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扎实开展疫情防控期间消防安全“进学校”宣传教育,全面提升辖区师生及家长的消防安全素质。近日,泾河大队主动与新城教育卫体局对接,用多种形式开展寒假期间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密切协作,形成强大合力。大队与新城教育卫体局积极联络,共同部署寒假期间消防安全教育工作,联合下发《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度寒假消防安全教育专项行动的通知》和《寒假消防安全告知书》,明确以教育卫体局为主导,各中小学、幼儿园学校师生及家长为主体,大队指导配合的工作原则,细化职责分工,加强安全教育,让平安寒假工作落地见效。

强化教育,提高逃生技能。大队精心制作《寒假消防小课堂》短视频,通过线上教育的形式,向师生和家长传授疫情防控期间在家如何正确使用酒精,如何正确使用家中电器、如何排查家庭火灾隐患、如遇火灾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引导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加强用电用火用气安全意识,将安全的种子植入学生的心中。

精心布置,力创平安寒假。大队向教职工和学生家长发放消防宣传教育工作满意度调查问卷,并将消防安全教育知识答题试卷下发至各学校,试卷设置了选择题、判断题和绘图题,除了涵盖家庭防火常识、消防器材认识以及绘制家庭逃生路线等内容外,特别布置了一项和家长共同查找家庭隐患的小活动,结合家庭“三清三关”内容,引导学生与家长共同完成此次作业。通过与家长共同配合,切实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

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强化同教育部门沟通协作,在寒假期间利用网络、学校联络群等媒介发布春节、疫情防控期间等各类消防安全提示,进一步扩大消防宣传范围,增强宣传效果,全面提升全社会整体抵御火灾的能力。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