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河新城消防救援大队持续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

面对当前复杂的疫情形势,为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做好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连日来,泾河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强化落实社会单位火灾防范工作措施,多举措持续做好特殊时期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全县火灾形势稳定。

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全面做好火灾防控工作,根据上级关于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要求,召开会议对特殊时期的火灾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加大线上检查力度,充分做好火灾防控工作,确保辖区火灾形势稳定。

创新模式、线上指导。通过电话短信提示、微信等方式,对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开展线上巡查。每日不定时利用手机微信视频检查消控室值班、自动消防设施运行等情况。向消防安全管理人了解单位消防安全情况,督促社会单开展自查自改自纠,提醒加强值班值守力量,确实做好防疫期间消防安全工作。

聚焦重点、多方发力。积极发动派出所民警、消防志愿者等力量,对社会单位开展宣传指导工作,重点对各单位用火、用电、用气、用油情况,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或充电等各类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检查。并与辖区重点单位、集中隔离点保持联系,落实严管严控措施,提供“点对点”消防技术服务,指导各单位开展特殊时期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确保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力度不减小、风险不增加。

广泛宣传、提升意识。充分利用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平台以及LED显示屏播放消防公益广告与消防提示字幕,利用多种形式开展消防宣传教育,确保“防疫、防火”两不误。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