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河新城消防救援大队 元旦节前消防安全提示

2022年元旦即将到来,为扎实推进泾河新城疫情防控期间火灾防控工作,全力维护社会面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泾河消防发布消防安全提示,提醒群众在欢度佳节时勿忘消防安全:

1、社会单位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开展节前消防安全检查,落实火灾防范措施,确保消防设施完好有效。节日期间,值班值守人员要加强对重点部位的检查、巡查,及时发现并消除火灾隐患。

2、社区居委会、物业管理单位要加强节日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培训,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逃生能力;要对居民楼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确保消防设施完好、消防通道畅通;要落实微型消防站24小时有人在岗,一旦发生火灾,及时有效处置。

3、居民家庭要注意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取暖电器要远离可燃物;要教育儿童不要玩火,及时清理阳台、走道杂物和厨房油渍,外出时要关好门窗、电源和燃气开关。电动自行车不乱停乱放和占用消防通道,严禁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人车同屋”“飞线充电”。

4、居家隔离时,要严防失火,不卧床吸烟,不乱扔烟头。浓度75%的酒精易燃易爆,居家消毒使用时应远离明火,存放时要远离火源、热源,放置在通风阴凉处。不对电气开关、插座、电源等带电设备喷洒过量液体消毒剂,以防发生短路。

5、遇有火情,请及时拨打“119”电话报警。行驶途中,遇到执行任务的消防车辆或悬挂应急救援专用号牌的车辆,应主动避让,保障救援车辆顺利通行。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